活動報導

~平安功德米 讓愛填滿家扶日~

2018 / 04 / 26


屏東家扶中心恆春服務處每月於月底辦理『家扶日』,會將募集的民生物資發放給扶助家庭,透過發放民生物資來減輕受扶家庭的經濟負擔但因每月募集的物資不易,故也隨時提醒受扶家庭要懂得珍惜與感恩。

車城朝元宮熟知家扶的服務與對象後,相當認同與支持家扶的工作,繼屏東家扶恆春服務處年初『揮筆灑墨迎新春』活動後,深入了解扶助家庭之需求後,便希望能夠進一步幫助車城在地的扶助家庭能有基本物資,便向信徒們籌募平安米,這次共募集335公斤的米三度來與家扶中心結緣,同時也就近照顧與關心車城鄉內之弱勢家庭。

關於平安米的由來,車城朝元宮廖展毅主任委員表示:「平安功德米乃是朝元宮主神武財神對弱勢家庭的善舉,讓信徒發揮人溺己溺~人飢己飢之善行!夲次適逢天官五路武財神(農曆三月十五日)聖誕千秋,武財神聖喻利用聖誕千秋前再發放功德米普及車城鄉所需之家庭!」

屏東家扶恆春分區委員會李春菊主委非常感恩朝元宫與家扶三度結緣,幫助恆春地區之弱勢家庭與兒童,因此特地率領恆春分區前主委們一同至現場向車城朝元宮天官五路武財神表示感恩,感謝贈予平安米,讓扶助家庭吃得安心且共享福氣。同時期待各界人士能持續支持扶幼工作,一同幫助社會弱勢家庭。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