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親子動起來 創造高CP的親子時光

2018 / 04 / 21


家扶兒少福利中心21日假潮州國小舉辦親子運動會,有近600名親子參加, 也有阿公嬤帶著孫子來跑跳,合作完成運動賽程,家扶傳遞親子陪伴的重要性,現場洋溢歡笑聲,孩子們在父母陪伴下,歡度快樂時光。

今年是第二年在潮州地區舉辦社區大型親子活動,還有遠從高雄來的親子,活動透過參加的小小運動員將「活力」、「沈穩」、「包容」、「溫暖」等四大主題,代表著家庭和樂的元素,藉由小小運動員的雙手傳遞給現場的來賓,由潮州分區主委柳陳慈惠帶領來賓、與參加的親子,一起在家庭宣誓中,呼籲家長能營造一個包容接納、活力樂觀、沈穩親切,最重要是充滿溫暖和諧的家。

不擅長運動的也可以來運動,家扶設計了四項親子競賽活動,現場一位小朋友因為個子小,又必需完成投籃,爸爸一把便舉起孩子來個中空投籃,獲得隊友的掌聲歡呼。最後壓軸的是大小朋友大隊接力,其中一位阿嬤為了和孫子一起,也加入接力的行列,阿嬤說:能和孫子一起跑接力,感覺真的很不一樣。在加油聲中,每個人都成功的完賽。家扶也貼心的讓參加的每個人都晉升為運動家。感謝燦坤連續二年提供生活家電讓民眾可以參加摸彩,活動並提供每戶家庭運動拉繩,讓親子運動可以延續到家庭。

屏東家扶傅敏峯主任表示,家長使用3C的頻率不比孩子低,親子互動的機會變少,現場也呼籲家長們國小階段的孩子剛好是在有點黏又不太黏的階段,家長常會覺得孩子獨立了,而忽略陪伴孩子,同時鼓勵家長能多付出時間在孩子身上,才能讓孩子未來有更好的自我認同,也讓民眾了解家扶兒少福利館就近提供親子相關的設施及課程,鼓勵民眾能多多使用。





相關活動

  • 2022 / 03 / 12

    屏東家扶勤耕55年 眾人齊聚 歡慶55周年

    走過半世紀,屏東縣在地社福老品牌的屏東家扶中心,3月12日假六堆客家文化園區辦理「屏東家扶55 有你有我」暨贊助人聯誼會,在家扶扶助兒少蕭丞晞領唱「生日快樂」歌中,屏東副縣長吳麗雪、家...

    了解更多
  • 2020 / 04 / 01

    家扶基金會 品牌商標LOGO更新公告

    您好: 感謝大家對弱勢兒童與家庭的關懷及對本會的支持! 為迎合數位時代的需求,及承載著國際服務使命,將以嶄新的品牌形象持續我們的服務,全新LOGO標識及視覺形象將正式啟用,各地家扶中心...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