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NET送愛 兒保家庭開心吃飯添新衣

2018 / 12 / 18


NET送愛 兒保家庭開心吃飯添新衣

屏東家扶致力兒保工作32年來,已幫助3329位受虐兒家庭。家扶兒保社工師李芳儀在幫助今年215名受虐兒少中發現,兒保家庭父母和一般父母都愛小孩,但苦在不知如何教小孩,加上這群家庭都少有機會家人一起出門玩、一起好好吃一頓飯,當親子間長久封閉在家,生活無快樂氣氛點綴就易爭吵、衝突。

李芳儀社工師看到台灣民情以食為天,今年為解決兒保家庭長期衝突問題,她耕耘一年的餐桌文化活動,巧妙幫助9戶兒保家庭陸續在餐桌上發生美好的互動,大大改善親子間的關係。小偉(化名)原本跟家人關係緊張,行為失序本要被司法安置,但經過半年志工入家陪伴家人一起用餐,當餐桌上菜色豐富、氣氛歡樂後,目前小偉與阿嬤相處良好,行為穩定,家扶已準備結束服務。
餐桌總可以發生很多美好的事,年終之際,屏東家扶為所有兒保家庭擴大舉辦感恩餐會與歌唱比賽,現場歡樂嗨翻天。康奶奶三名孫子,因父母失責,過去都住寄養家庭,康奶奶堅強撐起原屬父母的責任,目前已將兩名孫子接回自己照顧,康奶奶陪孫子在歌唱比賽演中唱母語版「兩隻老虎」,孫子害羞怯場,康奶奶自信表現驚艷全場,獲得大家熱烈掌聲。

主富服裝黃文貞董事長捐贈NET禮券幫家扶兒買新衣善舉已七年,今年特別遠從台北再送80萬元服飾禮券到屏東,希望家扶兒能到NET門市選自己喜歡的衣服。結合NET服飾愛心讓家扶兒保家庭親子一起出遊、吃飯、唱歌,還能幫孩子添新衣,過好年。

為讓132名參加的兒保家庭可輕鬆逛賣場、選新衣,NET屏東二店的店長及工作員自願早1小時上班來服務家扶家庭,樂心協助找尺碼,教導家長如何精打細算,當家扶孩子開心走出NET屏東二店時,手裡、心裡都是滿滿感恩。

康奶奶表示:「十分感謝家扶舉辦這次活動,能幫孫子買新衣,讓全家人團聚吃飯,看到孩子開心,辛苦都不算什麼了。」

 
家扶兒保家庭開心團聚吃飯
 
家庭孩子於NET門市開心挑選衣服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