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即將出養美國的寄養童期待長大回到台灣陪伴寄養家庭

2023 / 09 / 28

目前7歲的小慈和5歲的小彬(化名)兩手足等了兩年半,終於等到願意收養兩手足的美國收養家庭,屏東家扶中心特別為兩名寄養童辦理祝福會,和寄養家庭一起向孩子微笑說再見。

小慈和小彬的的生母未滿20歲即未婚生下兩名孩子,因無力照顧,在5年前向屏東縣政府尋求協助,二童由社會處安置於屏東家扶中心的寄養家庭。生母在兩年半前同意出養小慈和小彬,其唯一的期待是能為孩子找到願意同時收養兩手足的收養家庭,這對屏東縣政府、收出養機構善牧基金會台南嬰兒之家是個不容易的任務,因較少收養家庭願意一次收養兩童。終於美國亞歷桑那州的約翰夫婦願意收養小慈和小彬,在多次與兩童視訊互動,小慈和小彬很期待能和美國爸媽團聚,但也很捨不得在台灣的寄養家庭。

小慈和小彬分別在兩戶寄養家庭生活五年,獲得寄養家庭很多的疼愛。小慈在祝福會上說,每次寄養家庭的女兒帶小慈去吃日本料理時,寄養媽媽邱英美都是得在家照顧另一名寄養童而沒有一起去吃,小慈希望長大後回到台灣,要在寄養家庭旁開一間壽司店,且親自做壽司給寄養媽媽吃。小彬則說等他長大,寄養媽媽郭梁秋香就老了,他要回來天天幫寄養媽媽倒垃圾,且要買一輛電動車給寄養媽媽代步。孩子的童言童言感動在場的每一個人,可以感愛到小慈和小彬在寄養家庭滿滿的愛中長大的。寄養家庭期待兩個孩子能在台灣過中秋節,這是台灣重要團圓的日子,感謝約翰夫婦的理解,讓兩童可以在愛他們的寄養家庭於台灣過節,兩童將於十月初出養美國。

屏東家扶社工督導黃淑玲表示,112年度至今共有7名寄養童出養,兩童出養國內收養家庭,五童國外出養至美國,每一位出養國外的寄養童,屏東家扶必會送寄養童一件台灣的T恤給孩子,讓孩子記得自己是台灣囝仔。

相關活動

  • 2020 / 02 / 07

    家扶兒發現新天地-「津旗」之旅

    每年寒暑假屏東家扶中心的青年自立釣竿方案的大專生們都會進行回饋來籌畫營隊來帶領同為家扶兒童的學弟妹們進行互動交流,這次由第15屆的釣竿方案大專生加上屏東家扶之友會的自立青年們來共同舉...

    了解更多
  • 2021 / 04 / 29

    寄養神隊友 謝美玲獲表揚模範母親

    屏東家扶寄養媽媽謝美玲,13年來照顧14名寄養童,獲屏東縣政府表揚模範母親。謝美玲是屏東家扶寄養服務的神隊友,只要屏東家扶一通電話,謝美玲就會出任務,曾經在半夜、除夕夜,排除萬難的接孩...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