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石窟洞穴之異次元探險 一日營

2019 / 03 / 30

屏東家庭扶助中心在朝天寺&阿公店水庫,由家扶展愛隊志工,帶領70位家扶受扶助孩子,共同探索大自然石窟洞穴之奧妙,以及設計豐富闖關活動,培養受扶助家庭兒童勇於接受挑戰之勇氣,以及與同儕間互助與增長其自然科學之知識。

家扶的孩子,因家庭屬經濟弱勢,父母親為維持家計,增加家庭經濟收入,精力皆著重於工作上,而孩子的休閒娛樂,礙於經濟、時間考量,忽略孩子休閒娛樂的需求,加上現今21世紀科技網絡發達,造成孩子皆以3C產品為友,亦或者年紀較大的青少年,沉浸住家附近的網咖,與電腦、手機為伍,養成「傷神、傷錢又傷身」的三傷現象。

活動總召的志工靜宜表示:「舉辦石窟洞穴之異次元探險一日營活動的主要目的是希望能藉此讓孩子脫離3C產品,體驗大自然之奧妙,除結合朝天寺地形山洞,鼓勵孩子自我挑戰的勇氣,並設計闖關活動,培養孩子了解人際互助之重要性。」

金金來自於單親家庭,父親已60歲且有慢性疾病,無法工作賺錢,周六日的時候金金都在家寫功課或者到圖書館看書,每次聽到同學們假日跟著父母親到外縣市遊玩,心中總是羨慕不已,但是這個願望是無法實現的,家扶中心舉辦的活動,讓金金實現夢想,而且成員們都是相同背景的孩子,讓金金沒有心理負擔,放寬心情享受一場探險之旅。

本次活動是由家扶展愛志工規劃籌備,志工夥伴們犧牲假日無怨的付出,讓弱勢兒童可以與其他孩子一樣,滿足最基本的娛樂需求,孩子的笑容是家扶展愛隊勇往直前的動力,希望這樣的氣氛,可以一直持續下去,希望有志參與志願服務的人,可以一起加入家扶這個大家庭,與我們一起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服務!」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