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高都國際同濟會提前送愛到家扶歡慶父親節

2019 / 08 / 01

高都會及家扶委員們、家庭們提早歡慶父親節
 
父親就像一顆大樹,而孩子就像是未發芽的種子,慢慢地在樹旁茁壯成長。高都國際同濟會連續數年到屏東家扶中心慶祝父親節,讓家扶兒少有機會能挑選禮物送父親,這些禮物都是平時家扶兒父親捨不得添購的奢侈品,像是釣竿、電動刮鬍刀、泡腳機等…。

本次活動共有20戶32名親子參加,屏東家扶中心為了給參與父親一個驚喜,特地事前讓孩子手工製作西裝卡片,裡面內容都是孩子一字一句充滿對父親的愛,當天活動時,則請孩子上台對父親說出卡片內容,現場氣氛感人,許多家扶父親及來賓都紛紛流下男兒淚。

小青的父親罹患橫結腸惡性腫瘤末期,但父親仍然很堅強,即便化療後,身體漸漸地虛弱,父親仍遵守醫生指示配合療程。小青的母親是來自印尼籍的新住民,為了照顧父親的關係,辭去油條工廠的工作。小青和哥哥深知父親健康狀況,期望也能分擔母親的辛勞,哥哥為了減輕家裡經濟壓力,捨棄念國立高中的機會,選讀建教合作的職校,藉由半工半讀的方式,來完成學業。

小青在台上和父親說:「謝謝你從小到大給我衣食無虞的生活,有好的東西你都捨不得用,當你很不舒服的時候,常常怪自己得了這個病,但我已經長大了,你可以放心好好養病,就算你很累很累的時候,千萬不能放棄自己!爸爸,請你記得你並不是一個人,你還有愛妳的兒女、媽媽,父親節快樂。」台下小青的父親聽完小青的真情告白感動落淚了,簡單的話語、一個深情的擁抱,訴說小青對父親的愛。

高都國際同濟會王會長表示過去這幾次跟屏東家扶合作皆感受到滿滿的感動,不僅僅體會到身為父親為家庭、子女的辛苦,也肯定家扶的小朋友對於父親滿滿的感恩,除了幫忙家扶扶助童送禮給父親,同時也準備了物資要給予家扶的家庭,期許透過這樣善的傳播,讓社會可以更加和諧、溫馨。

 

小朋友請高都會來賓幫忙寫對他們家祝福的話


所有父親及來賓齊聚切父親節蛋糕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