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會計師白米傳愛 弱勢兒少好過年 縣長許淑華與全聯會、臺灣省、臺中市會計師公會愛心白米捐贈活動

2023 / 01 / 17
  疫情趨緩後,台灣漸進到後疫情時代,部分行業如科技業等經濟復甦,生活型態變化,但隨之而來的通貨膨脹、生息與經濟衰退等現象,實際上對處於經濟弱勢者更加不利。經濟弱勢家庭原本就因諸多限制,能選擇之工作有限,工作類型易受大環境波動影響,更不用說若再遭受通膨等影響,使弱勢家庭之脆弱風險更加升高。因知民生疾苦,縣長許淑華與會計師公會於1月17日(星期二)早上十點半於南投家扶中心舉辦「會計師白米傳愛 弱勢兒少好過年」捐贈儀式,並捐贈共壹仟包白米給南投家扶中心之經濟弱勢家庭,讓受助家庭在年前感受人間暖意,並有豐富的物資為農曆年做準備。

  南投縣縣長許淑華表示,會計師公會對於社會經濟波動之狀況非常理解,有因觸動的善心而連續多年發起白米捐贈活動,送愛至全國各地區需幫助之弱勢族群。而今年也再次傳愛與關懷到南投家扶中心,並透過南投家扶中心之平台將白米分送給南投縣之經濟弱勢家庭,讓弱勢家庭不因物資匱乏而影響生活與健康。也期望透過此次捐贈白米活動,傳達會計師關懷社會與弱勢族群之情懷,並鼓舞社會大眾抛磚引玉響應,一同看見並重視弱勢家庭與兒少之需求,盼在經濟低迷的寒冬仍能讓弱勢兒少與家庭感受到一股暖流。

  南投家扶中心主任魏季李表示,感謝南投縣縣長許淑華與全聯會、臺灣省、臺中市會計師公會理監事蒞臨白米捐贈活動,讓南投家扶中心服務共約1730戶2870名弱勢兒少受惠,當日亦是南投家扶進行回娘家活動的第一天,許多家庭們前來南投家扶中心領取物資,並直接感受到縣長許淑華與會計師公會的溫暖,讓家庭們備受感動。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