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逆境中不畏艱辛只為家人

2020 / 05 / 01

#逆境中不畏艱辛只為家人
她是自強母親👩 ~ 高 玉 秀

🎊恭喜🎊北台中家扶受助家庭高玉秀麻麻榮獲 #家扶基金會 【2020全國 #自強母親 表揚】🎉

💗玉秀麻麻的故事,值得您耐心讀完💗

玉秀麻麻長久以來獨自用雙肩撐起全家重擔,在逆境中不畏艱辛的進修學習,這樣的精神亦為孩子們樹立良好典範,4月29日透過溫馨的表揚儀式將這份榮耀永久留存。

玉秀麻麻原為醫院清潔工,用微薄的薪水扶養兩子女、兩位姪兒及年邁雙親,勤奮的態度深受當時護理長賞識,護理長多次鼓勵並大方借出課程費,讓玉秀麻麻取得居家服務員資格,成功轉職為加護病房大夜班看護,為了讓家人有更穩定的生活,早上還兼職打掃工作,每天僅睡4~5個小時的生活度過了三年之久。

經居服員課程薰陶後,玉秀麻麻體悟需提升自我能力,才能在職涯中開啟另一扇窗,便朝向衛福部的照顧服務員證照邁進,工作之餘勤於溫書,醫院同事們看見玉秀麻麻的用心,無償提供考題資料也主動指導練習操作,努力不懈的她一次就考取照服員證照,這張證照不僅證明玉秀麻麻努力的成果,也因此增加工作收入。

多年在加護病房的工作崗位,讓玉秀麻麻看遍人間病痛疾苦,進行護理工作時特別感同身受,總是謹慎操作盡量降低病患的痛苦。練就一身功夫的玉秀麻麻,也將護理專業展現在父母的健康照護上,父母年邁身體機能退化,兩人前後進行心導管手術,父親聽能退化配戴助聽器,母親患糖尿病需每天注射胰島素,全由玉秀麻麻一手打理照護。

崎嶇人生道路走的辛苦,生命路途中遇見了許多短暫的貴人,玉秀麻麻特別感謝北台中家扶陪伴家人走了10年,宛如人生路上的每一盞路燈,一路的陪伴著,照亮道路,讓一家人能夠勇往直前。當然最感謝認養人及捐款人的幫助,讓玉秀麻麻能減輕些壓力,也更有動力為家人的生活打拚。

🍀請幫我們 #按讚
  給玉秀麻麻一個大大的鼓勵、滿滿的加油~
🍀請幫我們 #分享
  讓這份愛藉由大家的手🖐傳送到世界每個角落吧~

#2020全國自強母親
#北台中家扶中心
#好家再有你
#歡迎轉貼分享
#電子發票捐贈愛心碼024
#邀請您給北台中家扶粉絲專頁一個讚👍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