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我的生活裡充滿了家扶

2021 / 09 / 14
從小到大,我的生活裡充滿了家扶
今年大三的婷婷,依稀記得在她國小時家裡很苦
有一年的過年媽媽告訴她,身上只剩下十七塊錢了
但那一年,卻也是最溫暖的一次過年...
婷婷:「記得那時家扶的社工信儀老師,在過年前載了好多東西來我們家,從白米到零食樣樣不缺,當時的我還不懂事,只覺得有人送東西給我吃好開心,媽媽的表情從煩惱轉變成感動,長大後才知道,那個時候家裡有多麼艱苦難熬,是家扶的幫助,才讓我們能夠度過難關。」
「小時候問媽媽,為什麼別人都會送給我們家很多東西呀?媽媽總是說,世界上有很多善良的人,願意幫助別人,要我以後也成為那樣子善良溫暖的存在,我一直深深記得媽媽說的話,也因此,學校老師對我的評語總是富有正義感、熱心助人。 」
「北台中家扶中心已經創立五十週年,這五十年裡幫助過許多大大小小的家庭,倘若那時沒有家扶的幫助,我可能也不會受到啟發、幫助別人。我認為,能夠用自己有限的力量去幫助他人,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是家扶的溫暖教會了我這個道理,以後我也會把這樣的精神,繼續傳遞下去!」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