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家扶伴我成長

2021 / 10 / 23
家扶伴我成長
7歲,是宣宣第一次接觸家扶中心,因父親的病逝,家中經濟陷入危機,母親一人撐起整個家。
宣宣猶記得第一次與社工老師見面的記憶:「社工老師臉上掛著溫和的笑容與我聊天,聊學校、聊喜歡的事物。」
國小時的宣宣常參與家扶舉辦的戶外活動,最喜歡手作,這些屬於宣宣個人的獨創作品,至今仍擺放在家中的櫃子上,望著作品,與家人相伴開心出遊的快樂又再度湧上心頭,是兒時記趣,也是與家扶深刻的回憶。
宣宣國中開始參與家扶的戲劇營,學習如何主持一場小活動,如何與團員合作演出一部反霸凌的小短劇,嘗試在舞台上又唱又跳。宣宣說:「每次站在台上,聽見台下如雷的掌聲,心裡瞬間被成就感填滿,逐漸建構起自信心。」
高中階段一頭栽進書海中的宣宣,因有著家扶的支持,讓她心無旁騖的專注於課業。覺得疲憊時,想起家扶的幫助,宣宣就會提醒自己要振作加油,找回衝勁滿滿的狀態,繼續奔向自己的夢想。
之後宣宣北上讀大學,是19年來的生活中最重要的事。
很幸運地在大一參與家扶青年釣竿方案,宣宣嘗試了許多自己恐懼的事情,第一次在街上與陌生人暢談發聲議題理念,也重拾畫筆,參與不擅長的美宣組。原本對大學生活感到迷茫的宣宣,現在克服一切對未來焦慮不安的感覺,取而代之的,是堅定勇敢的自己。
細數12年來與家扶的回憶,宣宣的成長過程因為有家扶,才能前進地很安心、踏實。
在最艱難的時刻,願意伸出援手幫助他們。
您的付出,將帶給家庭一股新氣象,累積日後脫貧的能量。
✿✿今年是北台中家扶五十歲生日,適逢受疫情衝擊而影響捐款收入的一年,若說能有生日願望,即是希望扶幼工作不因捐款下滑而受影響,讓扶幼工作可以順利推動。再次誠摯邀請您響應我們的計劃,成為1238戶扶助家庭的幸福推手✿✿
❤️一起擔任幸福推手❤️
 ✿線上立即捐(信用卡、ATM轉帳、Line Pay)
  ☛歡迎使用 #數位振興五倍券
 ✿信用卡(填寫紙本授權書)
  下載授權書☛https://reurl.cc/q1ZdGq
 ✿家扶WAWA E條碼(便利商店捐款)
 ✿郵政劃撥(註明:歲末送暖)
  ☛帳號:0027-1504 戶名:北台中家扶中心
 ✿親臨北台中家扶各服務據點捐款
  ☛家扶各處地址/電話:https://reurl.cc/vg506N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