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讓夢想的種子開花結果

2021 / 10 / 16
讓夢想的種子開花結果
   ~~~努力往自己的夢想前進ღ
小涵家是隔代教養的原住民家庭,父母離異後,母親帶著小涵跟三名姊妹回外祖母家生活,不到一年母親即離家失聯,照顧四名孩子的重擔全落在外祖母及阿姨身上。
小涵家為虔誠的基督教徒,升上國二的小涵,個性爽朗率直、乖巧懂事,相當熱愛打鼓,假日固定到教會聚會及練習音樂才藝,教會可說是他另外一個家。
每年的聖誕晚會,小涵與姊妹會一同上台表演,大姊彈奏鋼琴,小涵打爵士鼓,大妹彈吉他,小妹則是唱歌,透過爵士鼓的學習與表演,小涵的自信心也增強許多,對他而言,打鼓除了是興趣,更是抒發情緒的出口。
就讀體育班的小涵,體育也是她的強項,每日自律的練習數小時的田徑,回家更自動自發完成課業,不讓家人擔心。對騎自行車也感興趣的小涵,多次和同學一同外出練習及比賽,更主動參加學校的自行車隊,每場練習及比賽都是很棒的經驗累積。
小涵家孩子眾多,全仰賴外祖母及阿姨的收入生活,加上社福補助才得以維持生計,雖然沒有原生家庭的愛,但有外祖母及阿姨的細心照顧,加上教會的陪伴關懷,小涵樂觀積極的面對自己成長中生活的一切,他期許心中夢想的種子能在發芽後,順利開花結果,努力往自己的夢想前進!
人因夢想而偉大,人生充滿著期待,夢想連接著未來。
您們的掌聲與鼓勵,讓他們能有不斷成長、茁壯的力量。
相信他們一定可以走得更穩健,讓生命發光發熱!
✿✿今年是北台中家扶五十歲生日,適逢受疫情衝擊而影響捐款收入的一年,若說能有生日願望,即是希望扶幼工作不因捐款下滑而受影響,讓扶幼工作可以順利推動。再次誠摯邀請您響應我們的計劃,成為1238戶扶助家庭的幸福推手✿✿
❤️一起擔任幸福推手❤️
 ✿線上立即捐(信用卡、ATM轉帳、Line Pay)
  ☛歡迎使用 #數位振興五倍券
 ✿信用卡(填寫紙本授權書)
  下載授權書☛https://reurl.cc/q1ZdGq
 ✿家扶WAWA E條碼(便利商店捐款)
 ✿郵政劃撥(註明:歲末送暖)
  ☛帳號:0027-1504 戶名:北台中家扶中心
 ✿親臨北台中家扶各服務據點捐款
  ☛家扶各處地址/電話:https://reurl.cc/vg506N

相關活動

  • 2021 / 09 / 23

    --我在家扶--

    很高興有很多的人一起參與家扶助人工作,每個人的角色都不一樣,協助的方式也不一樣,但大家共同的目標是一致的,都在關心協助著家扶扶助家庭及兒童。

    了解更多
  • 2021 / 10 / 09

    在逆境中成長 --學會堅忍和等待--

    家庭的不完整,反而讓他更堅強懂事,認命不認份,積極地活出自己的樣子,努力找尋自己的人生出路!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