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面對人生逆境 ღ 不向命運低頭

2021 / 11 / 09
面對人生逆境 ღ 不向命運低頭
葉先生剛出社會開始工作,從報章雜誌看到家扶在招募認養人的訊息,出於想幫助弱勢,盡自己的一份心力,開始加入了認養人的行列。
葉先生回想到31年前剛開始成為認養人,因年紀輕無法體會不友善的困苦環境,所以沒有特別重視和孩子有直接的互動及關懷,對此內心一直深感歉意。
經過了幾年,覺得自己應該要多與孩子有些互動,給孩子更大的鼓勵,因此葉先生盡可能的參與相見歡活動,和孩子見面聊天,期待自己除了在經濟上的協助外,亦能給予精神上的勉勵及支持。
---葉先生給家扶孩子的勉勵---
「命運是可以改變的,不要因為成長的環境低劣就放棄自己,應該改變想法,讓後天自己的努力成就自己的未來」
他也以警察與小偷的故事來勉勵孩子:「有一位小偷被抓到警察局,便一直抱怨,為什麼都只抓我不抓別人,我從小就在育功院長大,都被別人欺負,現在長大了,連警察也都一直找我麻煩。警長聽到後告訴小偷:『我跟你一樣都是從育幼院長大的,但我的想法跟你不一樣,因為我的努力,我現在才能當警察』。 」
葉先生一直以來都把家扶當作非常信任的機構,認為家扶從事第一線服務,給予兒少、家庭付出和關懷,非常的辛苦,期待北台中家扶越來越茁壯,幫助更多弱勢兒少和家庭,且在幫助過程中能相互一起成長。
贈人玫瑰之手,經久猶有餘香~
與家扶一同陪伴他們成長,幫助他門走向更美好的未來。
✿✿今年是北台中家扶五十歲生日,適逢受疫情衝擊而影響捐款收入的一年,若說能有生日願望,即是希望扶幼工作不因捐款下滑而受影響,讓扶幼工作可以順利推動。再次誠摯邀請您響應我們的計劃,成為1238戶扶助家庭的幸福推手✿✿
❤️一起擔任幸福推手❤️
 ✿線上立即捐(信用卡、ATM轉帳、Line Pay)
  ☛歡迎使用 #數位振興五倍券
 ✿信用卡(填寫紙本授權書)
  下載授權書☛https://reurl.cc/q1ZdGq
 ✿家扶WAWA E條碼(便利商店捐款)
 ✿郵政劃撥(註明:歲末送暖)
  ☛帳號:0027-1504 戶名:北台中家扶中心
 ✿親臨北台中家扶各服務據點捐款
  ☛家扶各處地址/電話:https://reurl.cc/vg506N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