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小人物大溫暖-第5個日記

2019 / 04 / 13

►烏克麗麗帶給我的快樂

「我是涵涵,我最喜歡彈烏克麗麗,但以前的我,其實很害怕練習烏克麗麗,除了放棄,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得到,因為我不相信自己可以…」
我從小就很害怕和別人接觸,也很沒有自信,但每個禮拜在家扶中心和同學們一起練習烏克麗麗的這2年多,社工老師和同學給我好多鼓勵和關心,我除了已經能夠完整的彈完整首歌,我還能教新來的小朋友、鼓勵他們,也相信自己 可以。現在,每當我沮喪或傷心的時候,我都會拿起它彈奏,因為,我知道我不是一個人,我們是一個團體,一起站在舞台上表演的團體。
 
我很謝謝家扶和這些我不曾見過面的叔叔阿姨們,媽媽一個人很辛苦的照顧我、弟弟和年紀很大的阿公,我收到的這些禮金能讓媽媽買菜和讓我繼續學才藝。
 
我們在玉里的服務處,在這山林之間,透過音樂來穩定孩子情緒、培養自信和專注力,也教導孩子如何為一件自己喜歡的事情堅持到底,今年,屬於孩子們的烏克麗麗才藝隊要成軍3年了,而這些孩子透過假日不斷的苦練,每位都考取到街頭藝人證照,這一路走來真不容易,也特別令人感動。
 
我們總渴望著在人生快撐不下去時,能被人牢牢接住;如果我們有能力「接住」曾經要放棄的人,是不是我們也能「接住」曾經想過要放棄的自己。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