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小人物大溫暖-第2個日記

2019 / 02 / 13

►保母 黃雅惠

「我沒有撕書,但學校裡都沒有人相信我…我好難過」

我曾經帶過一位家扶孩子,有好幾天在國小聯絡簿上都被老師評語寫「不准再撕書」,相信孩子,我也確實將完好的書拿給了老師,怎麼隔天還是破損?再次到學校和老師反應時,卻聽到更多對弱勢孩子的標籤、與   各種不諒解…

我再次挺身到校堅持請導師查明,這天放學,孩子的笑我永遠無法忘記,孩子開心地跑過來緊緊的抱住我,跟我說了一句:「阿姨~老師找到撕書的同學了,是坐在我後面的同學,以後老師和同學他們再也不會說我   了,謝謝妳、謝謝妳選擇 相信我…」
自民國93年考取保母證照後,我積極投入照顧弱勢孩童的行列,一路走來我很佩服在困境仍努力向上不放棄家庭的父母,更心疼在求學過程中遭到異樣眼光、但仍努力往好的方向前進的孩子。 

我想跟孩子說,當你無助的時候,不要害怕,要提起勇氣,在人生路上,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散播種子與愛的人,讓每一位孩子,都能在愛裡成長、在未來,都能成為一個有溫度、有力量的人



 

相關活動

  • 2020 / 06 / 20

    #小人物大溫暖 第11個日記-看見人生的豐盛

    「在低潮的時候,不是一直要別人來拉你一把,而是自己,先拉自己一把。」小舖芃媽媽說著。  曾做過無數個零工,也曾在太陽底下除草、做過園丁,年紀大了也讓自己的體力變差了,因緣際會在朋友...

    了解更多
  • 2019 / 10 / 13

    小人物大溫暖-第7個日記

    「你為什麼想當社工?」 我的答案跟部分人因為生命經驗而想成為社工不同,我只是因為在社工這條路上,看見了很多社工和家庭的努力,所以想跟隨著他們成為一個「好」的社工。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