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小人物大溫暖-第10個日記

2020 / 02 / 06

 這天家訪,成績很棒的小恩走到貼滿獎狀的牆上,和我們分享他的近況,這面牆,是爸爸的傑作與驕傲,也是家裡最美的地方!
 
小恩趁爸爸去廚房,突然跑到我們耳邊說:
『老師,爸爸都會去山上採山蘇打工,但天氣很冷常下雨,我很擔心他的身體,常常他累倒了都沒有說!我希望爸爸健康平安回家,然後,我會好好讀書,三個弟弟也是,不會讓他擔心我們!老師,你幫我保密喔,因為我會不好意思和爸爸說,我很愛他!』
 
小恩說完話就去寫功課,爸爸則出來和我們分享最近哪邊的花費可以再省一點、還可以去哪邊找工作機會多打幾份工,言談之間能感受到為錢、為生活的焦慮與煩惱,但個性樂天、努力的爸爸,總能讓我們看見這個家的希望!
 
小恩的爸爸因工傷意外,家裡經濟因此陷入困境,身體也已不如以往,但他仍積極四處打聽打零工機會,只為撐起自己的家。同時,四個孩子也很爭氣,常常考試都獲得好成績,能順利申請到家扶獎助學金的補貼,孩子靠自己的力量為家裡減輕壓力,一起為這個家努力著,這份說不出口的愛繫著全家人,彼此為生活努力、不放棄,總讓我們私心的希望,我們還能為孩子、為爸爸,再做些什麼?
 
快開學了,『目前仍有500份弱勢孩子的助學紅包待支持』,助學紅包將提供給這些不因突如其來的困境而壓到自己的孩子一份希望!很多的故事在花蓮後山山後發生,每個生命也讓我們看見,愛與希望,能繫著我們大家,用我們自己的能力所及,祝福彼此,成為更好的人!
 
❣我想支持孩子的助學紅包:
1⃣線上信用卡捐款:https://donate.ccf.org.tw/28/shopcart-step1/89

2⃣現金捐款:可親自至中心(花蓮市中興路75號)或至2/7-8義賣活動現場捐款也可以喔

3⃣郵局劃撥捐款:劃撥帳號:06400301、匯款戶名:花蓮家扶中心(註明:助學紅包)
 
❣看看獎助學金方案:
https://www.ccf.org.tw/28/service/NzE5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