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小人物大溫暖-第7個日記

2019 / 10 / 13

►社工老師 文欣

「你為什麼想當社工?」
我的答案跟部分人因為生命經驗而想成為社工不同,我只是因為在社工這條路上,看見了很多社工和家庭的努力,所以想跟隨著他們成為一個「好」的社工。

印象最深刻的是大三暑假在家扶實習,在過程中經過很多失敗,督導社工告訴我:「你做的事情沒有所謂對錯,只有適合不適合。去做了,發現做錯了就修正,不要害怕你做的不好,做了再說。」

這讓我想起曾經陪伴過的孩子們,有個桀驁不遜的孩子,從一開始被他挑釁、惹怒,到嘗試去看見他的另一面,在一次對話中我才發現這個才9歲的孩子,因為被迫提早去面對很多不符合他年紀的事情只得提早成熟,如果當初因為被挑釁、惹怒而不去嘗試和這個孩子對話,那永遠不會知道屬於他自己的故事,也不會知道他在的故事裡有多麼努力地在長大。

這一路上,在前輩們身上看見他們堅持地在為孩子們做一些什麼,還有孩子們努力地想成為他們想成為的樣子。所以不要害怕,先去做了,才能知道什麼是「好」的社工。


 

相關活動

  • 2019 / 03 / 22

    小人物大溫暖-第4個日記

    「我們做模板工作的,有時候要等水泥乾才能進行下一階段的工程,空窗期我就會到其他工地找工作機會,前幾年我因為腦中風緊急開刀,身體休養了一段時間,但我最擔心的,還是家裡很需要愛與關懷的...

    了解更多
  • 2019 / 02 / 13

    小人物大溫暖-第2個日記

    我是黃雅惠 我現在是保母志工隊及用愛包圍志工 我相信「發生的一切,都是為了最好的做準備」,你呢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