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就算再苦再累,我的六個孩子一個都不能少!

2022 / 08 / 07

有一種爸爸對孩子的愛,是嘴巴說不出口,卻都藏在生活的每一個隙縫,默默地打拼,因為怕餓到你。
「就算再苦再累,我的六個孩子一個都不能少!他們是我的責任。」
-
昨天,我們與大家分享,小文和阿明準備挑戰武術的國際殿堂(貼文連結放留言),但在孩子努力、教練嚴厲的背後,其實還有一位默默守候的爸爸支撐著。小文一家總共有六個兄弟姊妹,最大國二、最小四歲,同時還有一位年長的爺爺需要照顧,但爸爸沒有逃避,一個人扛起支撐一家八口的責任,曾經只要工頭有工作就做,幾乎全年無休。
-
爸爸說「我沒有讀很多書,能選擇的工作不多,只能做粗重的工作養家,薪水沒辦法給你們最好的,可是爸爸不希望你們和我一樣,因為家裡辛苦沒辦法擁有夢想,所以不要怕,只要你們有心,爸爸會盡力支持你們的每一個夢想。別人幫我們不是他們的義務,所以要更珍惜、更努力,未來如果有能力,要記得回饋每一位幫助過我們的人,或是成為幫助他人的人。」
-
孩子與家長面對辛苦家庭的堅韌,也是支撐著我們一起走下去的動力,一起相信著只要不停在原地,改變貧困的未來就在不遠的地方。
-
📍一份支持、一份信念,反轉家庭處境
1⃣信用卡/ATM轉帳/LINE-Pay捐款:https://donate.ccf.org.tw/market-url/Kid_2
2⃣劃撥捐款:帳號:06400301、戶名: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花蓮分事務所(註明:扶幼捐款)
3⃣現金捐款:親至花蓮家扶捐款(花蓮市中興路75號)及鄰近服務據點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