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全力以赴的投入,成為自己心中的第一名

2021 / 08 / 25
本中心的寄養兒少自立生活營於101年即開始推動,今年是第9年。
主要是要提昇寄養孩子的自我管理能力,幫助他們離開寄養服務後可以自我照顧!
本年度以奧林匹克運動會為主軸,以參與、合作為精神,設計明星大線索、有愛無礙接力賽、定向越野、料理鼠王、生態線索、小小縫紉師等單元,期待可以運用團隊合作的動力,提昇寄養孩子們的自信及與人互動、合作的能力,活動最後頒發給每位孩子們第一名的獎牌及各式糖果餅乾做的捧花,肯定16名寄養兒少們於營隊中的投入與努力!
營隊中有三分之一的孩子領有身心障礙手冊,在實習社工細緻規劃帶領下,每個孩子都有被照顧到,當孩子們拿到獎牌那一刻驚呼「原來第一名是這樣的感覺」時,所有的投入都有了價值。期勉每一位寄養孩子在未來的路上都能成為自己心中的第一名,時時為自己加油!


定向越野——生態線索大考驗


料理鼠王—讓寄養少年/女們學習簡易的烹飪技巧。(製作咖哩麵、味噌湯)


定向越野—順風耳(考驗五感的聽覺)


小小縫紉師—由林嬌春寄養媽媽教授寄養孩子們簡易的縫鈕扣


由營長頒發第一名獎牌及糖果餅乾做成的棒花,肯定孩子們的用心參與與合作精神。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