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助學圓夢‧愛傳家扶」屏東學子築夢踏實

2019 / 08 / 25

家扶自立青年代表王吉俊先生贈送每名大專生勵志書籍「不認輸的骨氣」
 
屏東家扶中心108年8月23日假屏東縣政府大禮堂舉辦「助學圓夢‧愛傳家扶」108年暑假獎助學金頒獎典禮,今年暑假共有396位大學及高中學生獲得獎助學金獎勵,部分學生因實習及新生訓練、運動比賽無法出席,總計今日共有267位大學及高中學生上台領獎,分別獲頒1萬元及6千元獎助學金,家扶今日共頒發兩百一十五萬四千元的獎助學金,期望受獎學生在領取獎助學金的同時,也能珍惜此份得來不易的鼓勵,了解「飲水思源」的意義,並且懂得回饋社會。

頒獎典禮中,與會來賓吳麗雪副縣長、國際獅子會300-D2區孫樹評總監、家扶主委林新安、潮州分區主委鄭秀填、恆春分區主委董瑞萍、家扶自立青年代表王吉俊等貴賓將六面富有重大意義代表『無限』、『態度』、『智慧』、『心靈』、『時間』及『力量』的寶石,送給在場的學生,鼓勵在座學生都能好好把握時間,認真投入所學,找到屬於自己的角色,享受獨一無二的專長,並且在遇到挫折時永不放棄,努力朝著目標向前邁進。

典禮中,邀請受獎同學代表─資尹分享這趟努力實現夢想,永不認輸的的旅程。來自單親家庭,就讀科技大學土木工程系的資尹,因家庭經濟因素,小學開始與家扶接觸,除認養人定期經濟協助外服,每學期家扶中心的獎助學金可以減輕家裡沉重的經濟負擔。即使如此,資尹在課業上相當努力,當其他同學相約去玩樂的同時,她則會前往圖書館讀書,期望在未來,能夠將課本上的知識運用在工作上,為這個社會貢獻一己之力。資尹感性的表示,很感謝認養人及捐款人的鼓勵及陪伴,因為有這份愛,才能努力向前走。

屏東家扶中心傅敏峯主任表示,此次大專及高中暑假獎助學金得以順利頒發,要感謝各界社會善心人士、公司行號及社團的捐助,因為有社會大眾對屏東家扶中心的支持,才能順利推展各項扶幼工作。也期許受獎學生的心目中都有一道曙光,在不久的將來,能夠療癒自己,照亮他人,溫暖社會,並且跟夢想談一場永不放棄的勇氣。

 

家扶自立青年代表王吉俊(左四)及屏東縣副縣長吳麗雪(右六)贈送六大力量寶石,鼓勵在座受獎學生擁有勇往直前的勇氣


家扶邱吉興前主委頒發獎助學金給受獎學生


國際獅子會周麗華前總監頒發獎助學金予受獎學生

相關活動

  • 2021 / 09 / 18

    FUN心玩桌遊 打造良好親子關係So Easy

    中秋節前夕,屏東家扶特別在新冠肺炎疫情警戒降二級之際,舉辦親子教育課程,讓疫情下久違不見的寄養童與親生父母團聚。當天共27人齊聚同歡,親子一起共玩快手疊杯、閃靈快手等多款桌遊,活動中...

    了解更多
  • 2018 / 02 / 08

    冒著11度低溫 18名家扶寄養童完成徒步旅行

    為了完成去年暑假的約定,再次徒步旅行,向屏東南部行走,這次共有18名6歲到10的寄養童,平均年齡7.9歲,從屏東家扶走到潮州服務處來回,來回共走42公里。這次遭遇入冬以來最低溫,冒著11度低溫...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