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波麗士大人」恆春家扶兒一日體驗營

2019 / 09 / 07

活動學員認真聆聽警務人員講解執勤時的基本裝備
 
近年社會發生許多隨機傷害兒童的事件,也讓兒童的人身安全議題逐漸被重視,為了提高兒童的危機意識以及學習保護自己,屏東家扶中心恆春展愛隊的志工伙伴們,帶領30名的學童步行至屏東縣政府警察局恆春分局,學習自我保護知識。

一開始在警局裏的警員們讓學童們分兩組進行,透過勤務組警員的介紹,學童們很清楚的了解警察身上的裝備,不論是道路上交管的指揮棒,在外隨身攜帶的警槍、手銬,甚至在抓犯人的過程中需要用到的防彈衣,都很清楚介紹裝備的功用,並且讓每位學童著裝體驗,過過波麗士大人之癮,對警察業務很有興趣的小榮也詢問警察最近新聞時事逮捕小偷的狀況,也感謝這些辛苦的警察先生在外抓犯人,讓我們有更安全的社會環境。

另一組則是偵查隊教導學童們遇到危險時該如何正確對外求救,提供許多珍貴的知識,也讓學童們知道發生危險時,當下需保持冷靜,並把握寶貴時間來對外求救。

對於此次的體驗活動,屏東家扶表示除了要感謝恆春分局的警員們在百忙之中的協助,讓參加的學童們收獲滿滿,並學習如何自我保護的知識及技巧,此外也要感謝一群默默付出的志工朋友們的帶領與陪伴。
屏東家扶楊焙晶社工表示,恆春展愛隊志工已成軍23個年頭,每當屏東家扶中心舉辦活動時,在活動現場中總是可以看到志工們的協助身影,讓活動能夠順利進行,是家扶不可或缺的幫手,對此期盼未來也有更多人願意投入志工的行列,共同來服務需要幫助的家庭。

 

孩子們體驗著警裝,學習如何使用酒測裝備


警務人員講解警車的裝備,滿足孩子的好奇心


警務人員讓孩子體驗吹酒測器具,滿足孩子的好奇心

相關活動

  • 2018 / 09 / 01

    「我們家就是你家」 永遠的避風港-寄養家庭

    「要結束寄養時,偉偉想要回家看看,我們開了兩小時的車,結果看到的家,狀況很糟糕…」寄養媽媽范金珠紅著眼眶說著,寄養爸爸吳榮標當時告訴難過的偉偉「我們家就是你家」。

    了解更多
  • 2021 / 09 / 18

    FUN心玩桌遊 打造良好親子關係So Easy

    中秋節前夕,屏東家扶特別在新冠肺炎疫情警戒降二級之際,舉辦親子教育課程,讓疫情下久違不見的寄養童與親生父母團聚。當天共27人齊聚同歡,親子一起共玩快手疊杯、閃靈快手等多款桌遊,活動中...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