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家扶青年回饋社會與南區老人之家長輩歡慶祖父母節

2019 / 08 / 21

每年八月第四個星期日為祖父母節,家扶青年們為了感謝社會大眾捐款者長期以來愛心的挹注,因此在暑假之前就已經跟衛福部南區老人之家洽談,決定提前幫衛福部南區老人之家長輩們辦理活動,一起傳遞愛,歡慶祖父母節。

活動一開始就由南區老人之家的長輩們帶來薩克斯風及毛巾操的表演,表演一結束讓家扶青年們拍手叫好,更加讚嘆長輩們可以活到老學到老;後續家扶青年們也帶來健康操的帶動跳,延續熱鬧的氣氛,長輩們雖然有些行動較為緩慢,但是依然還是跟著家扶青年們擺動,甚至玩歌曲傳唱時也很積極的表現,家扶學子帶來鄧麗君小姐主唱的『甜蜜蜜』,引起長輩共鳴,長輩們一邊唱,家扶青年在旁拍手打拍子,整個場面和樂融融。

家扶青年們為了感念長輩們過去辛勞的打拚,提議要幫長輩們擦乳液、按摩、奉茶,為了更貼近長輩,家扶青年採半跪蹲的姿勢幫長輩們服務,一邊按摩一邊噓寒問暖,活動中也安排長輩與南區老人之家許慧麗主任及家扶傅敏峰主任共同切蛋糕,為與會的祖父母們慶祝自己的節日,也祝福長輩們身體健康;活動最後由家扶青年跟長輩們互相擁抱作結束,祝福彼此並珍惜今日的回憶,也期待下次有更美好的相逢!

小蓁是個聽障的孩子,過去有戴助聽器,但是助聽器老舊失效,因此現在都是靠看別人的唇語來跟人互動。原先帶隊的社工還擔心小蓁跟長者在溝通上會有障礙,但是小蓁跟長者互動時有說有笑的,後來才了解其實小蓁雖出身單親家庭,不過小蓁平常都會幫忙照顧失智症的外婆,因此很清楚了解長輩的脾性,會選這場回饋服務,也是希望可以將平常對外婆的照顧跟愛來跟南老長輩們分享。

社工員許富盛表示:感謝南區老人之家長輩已經連續多年,在聖誕前夕帶著禮物到家扶中心陪伴家扶兒,家扶兒也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社會的服務心意,帶領及陪伴長輩。今天活動共有50名家扶青年們參加,採1對1服務長輩們,透過回饋服務也讓家扶青年們學習到活動的設計、與長輩們的互動,同時培養他們感恩的心,期許未來他們自立後可以繼續向社會傳遞愛。

 

南老長者開心的接受家扶青年的奉茶


家扶青年一起陪伴南老長者話日常


家扶青年與爺爺奶奶心事分享


家扶青年幫南老長者按摩,南老長者樂開懷

相關活動

  • 2020 / 05 / 08

    用辛勞秀出不簡單的愛最具意義的生日禮物

    屏東家扶中心寄養媽媽黃秀儉榮獲屏東縣109年的模範母親殊榮,感謝多年來為寄養童不遺餘力的付出。雖然因疫情關係,今年屏東縣政府停辦表揚典禮,今日適逢黃秀儉60歲生日,屏東家扶特別選在這一...

    了解更多
  • 2018 / 03 / 10

    家扶FUN桌遊

    現今3C產品盛行對於孩子們有著莫大的吸引力,放學後及假日以手機、電腦遊戲為主要休閒娛樂,為了讓孩子們不要沉溺於電子產品,屏東縣私立家扶兒少福利中心於3月10日首度舉辦「家扶FUN桌遊」桌遊...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