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愛的聚集,屏東家扶舉辦慈幼送暖園遊會

2019 / 12 / 04

家扶主委林新安頒獎鼓勵滿洲鄉古秋香阿媽
 
屏東家扶長期致力於屏東縣內弱勢兒少暨家庭服務已經超過52年載,每年年底集結社會大眾的善心、溫情舉辦慈幼送暖園遊會擺攤免費招待弱勢兒少及家庭。今年,屏東家扶出動了17輛遊覽車,把偏鄉受助家庭裡的大大小小載到萬丹運動休閒公園,現場逾5,000名家扶兒與家人以及社區民眾親子一起共聚、共遊,除了近百攤吃的、喝的、玩的愛心園遊攤位免費招待外,還有摸彩的小確幸。細數這近百攤愛心園遊攤位裡,集結所有家扶人的善心,很多家扶人都跟著屏東家扶用自己的心意、行動關心著受扶助兒少及家庭,至今不曾間斷過。

本次慈幼送暖園遊會,結合當地藝術表演活動,由萬丹鄉興化國小所帶來的藝術人文律動表演揭開活動序幕,小朋友們賣力地的表演,搭配著輕快有節奏的舞曲,讓現場氣氛一下HIGH到最高點。屏東縣社會處劉美淑處長特別撥空蒞臨活動現場,肯定在場所有盡心盡力的大家,強調希望由公部門和民間團體一起合作,運用資源共同維繫縣內脆弱家庭。同時,劉美淑處長頒獎鼓勵今年接受表揚的5名家扶孝悌兒童:高樹鄉-劉友城、內埔鄉-鄭翔文、南州鄉-鄭忻恚、滿州鄉-潘乙詩、恆春鎮-盧洛成;另外,也表彰5名家扶自強家庭:萬丹鄉-黃陳素泥阿嬤、滿州鄉-古秋香阿嬤、潮州鎮-周王桂英阿嬤、屏東市-邱鈺紜媽媽、林邊鄉-鄭杏如媽媽,肯定家庭及兒童努力向前、樂觀面對生活困境的精神。

愛是可以聚集,也是循環的,過去屏東家扶曾經幫助過萬丹鄉的家庭自立,去年屏東家扶第一次在萬丹運動休閒公園舉辦慈幼送暖園遊會,該戶萬丹鄉自立家庭知道訊息後掏磚引玉支持屏東家扶;今年更是與子女們擔任園遊會的協辦單位,甚至親力親為擔任志工,自立家庭表示過去受屏東家扶的幫忙,陪伴著他們可以度過一段艱辛的日子,現在兒女們都成家立業,因此決定付出行動支持家扶,並且認為這是他們想回饋的心意,因此不願意具名。

聖恩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用行動支持屏東家扶舉辦慈幼送暖園遊會已經超過10年以上,每年都是全家總出動,甚至幫忙屏東家扶集結更多善心,邀請他們合作的客戶共襄盛舉,舉凡:屏東縣沿山晨泳會、崁頂益興麻油、譽成通信等一起長期支持屏東家扶,只為了讓家扶兒與家人以及社區民眾有個親子共聚的美好時光。

屏東家扶中心主任傅敏峯表示:每年慈幼送暖園遊會承蒙社會大眾的支持,集結社會大眾的愛,讓每次的園遊會都可以順利舉辦,並且讓這份愛流動在所有參與者的內心,滋養每個人的內心,希望這股良善的愛能不斷循環傳承下去。

 

扶助家庭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逛園遊攤位


自強兒童劉友城、鄭翔文、潘乙詩、盧洛成


志工們正在準備好吃的食材等帶園遊會開始


屏東縣沿山晨泳會正為家扶園遊會準備食材


譽誠通信是長期支持屏東家扶園遊會單位之一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