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屏東家扶「焙」家庭迎新春

2022 / 01 / 26

春節是華人文化中重要的節日之一,屏東家扶特地為兒保家庭辦理「焙」你迎虎年新春活動,教導家庭如何親子合作,一起在家料理營養早餐與點心,用美味來迎接新春假期,並結合遇見天使愛心義畫團隊,現場幫家庭畫下他們專屬的家庭照,當天共有9戶家庭36人同樂,家庭收到這份珍貴的新年賀禮皆非常開心。

活動中帶著親子們一起共做太陽蛋吐司及美味餅乾,運用簡單的食材及工具,讓家庭能在家就能製作出美味的早餐及點心,阿貴媽媽表示老師教學的做法簡單、方便,又可以吃的營養、安心,過年期間就可以帶著孩子一起做,不怕無聊了。

在新春祝福時刻,邀請每戶家庭分享虎年吉祥話,把祝福帶給參與活動的每一個人,屏東家扶也特別準備一份新春賀禮,當中的每個禮物都代表著不同的意涵,包含烤箱《焙你幸福》、紅包《錢包滿滿》、春聯《除舊佈新》、堅果《堅定情感》以及全家福似顏繪《全家福氣》,將滿滿的祝福送給家庭。

屏東家扶在服務中發現,兒保家庭的家長平時都忙著工作、應付生活,鮮少與孩子好好的互動,也不常為孩子拍照或在生活中合影,所以這次活動特別邀請到CCCA遇見天使愛心義畫團隊來為家庭繪製家庭似顏繪,讓家庭在年前的相聚時刻留下特別的回憶。小君媽媽表示很少跟孩子拍照,畫師把孩子跟自己的畫得唯妙唯肖,得到這份新年禮物非常特別,會好好拿回家珍藏。

辦理本次活動的社工傅琬鈞表示春節連休九天,許多家長在家不知道可以跟孩子做什麼,所以在春節前辦理此活動,讓家長學習更多與孩子互動的方式,並贈送新春賀禮讓家庭感受到滿滿的年味,希望有家扶的陪伴,讓家庭都能過個好年。

 


相關活動

  • 2019 / 08 / 01

    高都國際同濟會提前送愛到家扶歡慶父親節

    父親就像一顆大樹,而孩子就像是未發芽的種子,慢慢地在樹旁茁壯成長。高都國際同濟會連續數年到屏東家扶中心慶祝父親節,讓家扶兒少有機會能挑選禮物送父親,這些禮物都是平時家扶兒父親捨不得...

    了解更多
  • 2018 / 10 / 27

    家扶帶著孩子「跟著文字去旅行」

    鼓勵孩子喜歡閱讀,屏東家扶兒少福利中心潮展志工隊27日帶著35名弱勢學童「跟著文字去旅行」。活動的發想來自於「安居樂業」的雙週刊,是屏東縣政府編輯的在地刊物,但大多數的學童往往拿到就放...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