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屏東家扶 終於有五戶新進寄養家庭加入

2019 / 12 / 28

在職寄養家庭傳承照顧秘笈給新進寄養家庭

屏東家扶中心舉辦新進寄養家庭授證儀式,由屏東縣政府社工科科長戴如玎、屏東家扶主委林新安、傅敏峰主任的共同見證下,由縣政府核發寄養家庭許可證。今年度新進寄養家庭共有五戶:邱榮昌、劉美珍夫妻;黃偉修、龐馨妤夫妻;李姍柔女士;羅美玉女士;李紘崴女士。

授證儀式中,除邀請到年資達二十一年的資深寄養家庭陳文寬、廖玉招夫妻分享擔任寄養家庭的照顧歷程外,也邀請在職家庭王騏成、李美華夫妻;許朝景、黃淑芬夫妻一同傳承照顧秘笈,給予新進寄養家庭支持並賦予愛的責任;五戶家庭在大家共同見證下,宣誓並親簽誓詞,願意打開家門照顧弱勢、受虐的兒少。
屏東家扶傅敏峯主任指出,近三年,前來申請擔任寄養家庭的家庭越來越少,能通過審核的家庭更是只有三戶,今年終於有五戶家庭加入寄養服務行列。在社會變遷下,家庭組成多元,進入寄養體系的寄養兒少背景也越多元,屏東縣政府於107年修正家庭寄養辦法,放寬寄養家庭條件,五戶新進寄養家庭中有三戶為單親家庭,屏東家扶寄養服務以來首見單親家庭成為寄養家庭。多數民眾對於單親家庭有刻板印象,認為單親家庭無法完善的照顧寄養兒少,但只要家庭資源足夠,且這些新進寄養家庭已通過委員審核,她們都已準備好,並能提供適當的服務照顧好寄養兒少。

屏東家扶黃淑玲社工督導表示,近三年寄養兒少有四成來自於單親家庭,進入安置體系的原因有疏忽、無力照顧、虐待等,期盼透過今年新招募的三戶單親寄養家庭,讓寄養兒少在類似的家庭生活,他們依然能夠感受到穩定、安全、有愛的照顧。

屏東縣政府社工科科長戴如玎於會中表示「今年寄養費提升,期待號召更多的家庭加入接棒,一起照顧短暫失依的寄養兒少,讓他們有一個溫暖的家,縣政府也會給予足夠的支持,期盼一起攜手為寄養兒少付出心力。」

 

五戶新進寄養家庭在大家共同見證下,宣誓並親簽誓詞,願意打開家門照顧弱勢、受虐的兒少


五戶新進寄養家庭在大家共同見證下,宣誓並親簽誓詞,願意打開家門照顧弱勢、受虐的兒少

相關活動

  • 2019 / 11 / 09

    獅友連心 聯合助學服務計畫 送愛到家扶

    一本測驗卷需要多少錢、一組彩色筆需要多少錢,一名孩子和媽媽站在書局前細算著錢包夠不夠買文具用品,這是家扶孩子的心聲,因為家裡經濟有限,只能一點一滴的存下錢,買下學校所需要的文具用品...

    了解更多
  • 2021 / 06 / 16

    防疫宅在家 寄養家庭招募拉警報

    全國防疫進入三級警戒,全民運動就是「宅在家」,所有活動全面停止,致寄養家庭招募宣導無法進行,屏東家扶傅敏峯主任急呼「寄養家庭招募拉警報」! 屏東家扶中心目前有48戶寄養家庭照顧74名寄...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