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最棒的新春禮物~ 一張聖誕卡!

2020 / 01 / 25

現在收到聖誕卡,看似時間不對,卻是屏東家扶寄養家庭許增鋁、柯玉放在新春前收到最棒的新年禮物。聖誕卡來自澳洲墨爾本,是已出養的寄養童大寶(化名)親手畫的卡片。

屏東家扶寄養社工督導黃淑玲說,大寶的故事是跨三個國家兩個民族的愛的接力。大寶由菲律賓移工媽媽生下,因無法照顧而由屏東縣政府寄養安置,當時大寶三個月大,屏東家扶寄養家庭許增鋁、柯玉放照顧大寶五年時間,在去年的11月出養到澳洲。大寶的生母為菲律賓籍,由台灣的寄養家庭照顧五年,因國籍及居留問題,經過五年時間,大寶終於可以出養,大寶的收養父母Chong先生、Chong太太為華人。

寄養父母許增鋁、柯玉放擔任屏東家扶寄養家庭12年,照顧過11名寄養童,柯玉放說,大寶是他們照顧最久的孩子,已視大寶為自己親生孩子。許增鋁說,照顧大寶最有趣的事是,帶大寶出門,只要遇到原住民,他們就會說「這是我們的孩子嗎?」大寶最喜歡寄養爸爸許增鋁以腳踏車載著他去看火車,大寶很會唱台語兒歌,都是寄養爸媽教的。寄養爸媽知道大寶終有一天會離開台灣,所以帶著他認識台灣的文化與土地,也透過書和影片幫助他認識母國菲律賓。
寄養社工黃玉潔說,出養的那一天,大寶很高興,因為終於可以看到每個月視訊的爹地、媽咪,但當寄養爸媽要離開時,大寶放聲大哭,寄養爸媽很捨不得,收養父母Chong先生夫妻,陪著大寶直掉眼淚,深深感謝寄養爸媽。寄養社工黃玉潔說,大寶是在充滿祝福眼淚中完成愛的接力,然而寄養爸媽很想念大寶,許增鋁說,只要看到火車,就想到大寶的身影和聲音。黃玉潔社工一接到由兒福聯盟轉寄來給寄養爸媽的聖誕卡,今日即送至寄養爸媽媽手上,許增鋁、柯玉放和女兒高興地看著大寶畫的卡片,談著他們對大寶的想念,寄養爸媽開心地說,收到大寶的卡片比收到新春紅包還要高興,這是他們這輩子收到最棒的新春禮物了。

 


相關活動

  • 2019 / 08 / 01

    高都國際同濟會提前送愛到家扶歡慶父親節

    父親就像一顆大樹,而孩子就像是未發芽的種子,慢慢地在樹旁茁壯成長。高都國際同濟會連續數年到屏東家扶中心慶祝父親節,讓家扶兒少有機會能挑選禮物送父親,這些禮物都是平時家扶兒父親捨不得...

    了解更多
  • 2018 / 12 / 18

    NET送愛 兒保家庭開心吃飯添新衣

    屏東家扶致力兒保工作32年來,已幫助3329位受虐兒家庭。家扶兒保社工師李芳儀在幫助今年215名受虐兒少中發現,兒保家庭父母和一般父母都愛小孩,但苦在不知如何教小孩,加上這群家庭都少有機會...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