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感恩核三廠138人慷慨解囊助學屏東家扶

2020 / 02 / 12

由台電核三廠長江明昆發起的一份傳愛家扶助學圓夢活動訊息,獲得熱烈回響,今攜帶21萬元來到家扶恆春服務處,由屏東家扶恆春扶幼委員會主委董瑞萍及輔導主委李春菊代表接受。對於面臨生活、就學捉襟見肘的貧困家庭兒童,在寒假期間得到一份就學大紅包。而核三廠員工希望能將想法化為實際的行動,將這份助學紅包送至貧困家庭兒童的手中。

江廠長聽過家扶的青少年故事--小益,流著原住民血統的孩子,唸書?工作?一直是高中畢業後存在心底的疑惑,不工作如何減輕家庭弟妹眾多的家庭經濟負擔,不唸書,恐怕家庭未來的環境不會改變,但當他得知家扶基金會會補助地方中心所扶助大專孩子的學費之後,他踏進了求學那條選擇。

小君,父親久病纏身,母親雖近期摔傷,但仍拖著病體打零工,如君知道,唯有繼續唸書才是改變家庭環境之唯一道路,她,決定繼續求學之路。

台灣電力公司核三廠廠長江明昆表示:體會到貧困家庭在負擔學費的辛苦及籌措學費的徬徨無助,不希望看到孩子們因為籌不出學費而放棄就學,甚至鋌而走險做出一些不正當之工作來籌措學費,因此,呼籲核三廠員工努力幫助這些學生完成進階學業之夢想,希望家扶學子能朝就學目標前進。

屏東家扶中心恆春扶幼主委董瑞萍感謝今年感謝138名核三員工募集21萬元給孩子們唸書,讓他們不愁繳不出學費,那厚厚的一疊獎助學金則是家扶學子的希望。 

今年屏東家扶中心預計2/13日舉行頒發典禮,感謝社會大眾捐輸愛心,讓家扶學童能夠更堅定、更無後顧之憂的朝著求學之途前進!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