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來吧~屏東!為愛而聚

2022 / 10 / 30

家扶相見歡活動是家扶跨血緣關係的認養人與認養童另類家族歡聚時刻,今天,屏東家扶在潮州服務處特別為近百名的認養人與認養童舉辦『來吧~屏東!為愛而聚』相見歡活動,將台灣各地的認養人相聚在這,認養人透過活動親自傳達他們對認養童的關心、認養童也透過活動將他們心中對認養人的感謝表達出來。其中,有19組認養人與認養童是第一次見面,認養童第一次看到長年、每月定期幫助他們的長腿叔叔、阿姨,相當興奮,甚至開心的玩自拍,為他們第一次的相見留下美好的回憶。

活動的開場,認養人與認養童每人拿一張屏東特色景點的圖片玩拼圖遊戲,認養童透過拼圖的一小角尋找自己的認養人,在人海中尋找「對的人」;就讀國中一年級的瑄瑄第一次見到認養人莊叔叔,看到真人版的莊叔叔,不怕生的瑄瑄竟然害羞起來了,瑄瑄分享過往都是寫信和莊叔叔互動,這次能夠見到莊叔叔本人覺得非常驚奇又開心。在場有許多認養人和認養童都是第一次見面,屏東家扶在潮州服務處的館內設計關卡活動,藉由各關卡的互動合作,增進雙方的情誼交流,在彼此的合力互助下,大家關關都順利完成,活動中歡笑不斷,共享溫馨時刻。

認養人當中有位來自高雄的認養人王小姐,擔任認養人18年,目前認養的孩童是就讀護理專三的小綠,兩人平時會透過書信交流彼此的近況,小綠的媽媽從事工地大夜班清潔員,獨自扶養小綠兩姊妹,小綠了解母親的辛勞,也了解「滴水之恩已湧泉相報」,雖然現在還在就學中,但會記住認養人和社會大眾的好以及樂於助人的心,小綠日後會成為專業的護士,用自己的專業翻轉生活,並回饋社會給予的關愛。

活動尾聲,明年即將大學畢業的認養童小渝勇敢的上台、拿起麥克風向她的認養人-譚叔叔表達她感謝譚叔叔的心意,小渝說:因為爸爸生病讓家裡的經濟負擔變大,謝謝譚叔叔認養她,讓她除了得到經濟上的幫助外,也讓她有機會加入家扶這個大家庭,認識了許多不同鄉鎮、領域的家扶同學,讓她在受扶助後,知識、生活都成長、無價的收穫滿滿;小渝代表家扶所有認養童真心的說:認養人是我們這群家扶孩童這一路走來非常重要的人,謝謝認養人長年對他們的幫助,感謝每一位認養人用心的付出和關心。

幕後特輯,今天不克前來參加活動的認養人~感恩聖人基金會,也特別稍信來給予認養童及屏東家扶祝福:「期許認養童能夠盡所能的認真求學、培養自己的專業能力、有機會可以多多助人服務家人,並感謝家扶中心對於兒少議題的諸多努力與付出。」

屏東家扶中心感謝這一路上有認養人和社會善心人士的溫暖關懷,用愛陪伴受扶助家庭,家扶會持續在這道路前進,擁抱需要協助的兒少及家庭。




相關活動

  • 2018 / 04 / 21

    親子動起來 創造高CP的親子時光

    家扶兒少福利中心21日假潮州國小舉辦親子運動會,有近600名親子參加, 也有阿公嬤帶著孫子來跑跳,合作完成運動賽程,家扶傳遞親子陪伴的重要性,現場洋溢歡笑聲,孩子們在父母陪伴下,歡度快樂...

    了解更多
  • 2022 / 11 / 02

    屏東家扶萌寶運動會可愛爆表

    屏東家扶中心於潮州服務處辦理寄養寶寶運動會,共有21戶寄養家庭28名兩歲至未滿七歲的小小寄養童參加運動會,運動會項目有尿布搬搬樂、跳跳馬比賽、球球你快跑、平衡木比賽、親子障礙賽等,小小...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