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屏東家扶2020年暑假獎助學金頒獎典禮

2020 / 09 / 05

九月是新學期的開始,家扶受扶助的兒少們正面臨著納學的負擔,屏東家扶為顧及經濟弱勢家庭,因此在開學之際於家扶潮州服務處辦理「『助學圓夢。愛傳家扶』2020年暑假獎助學金頒獎典禮」,共155名大專生於今日獲得獎助學金,並在九月、十月陸續頒發近600名受扶助高中職、國中、國小兒少們獎助學金,本次屏東家扶總計將頒發502萬元獎助學金,以協助受扶助兒少就學開銷 。

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關係,本身就受家扶扶助經濟弱勢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屏東家扶中心統計每位申請獎助學金的高中、大專生就學的費用,負擔最重為註冊費(含書籍、文具)、日常三餐費、住宿費、交通費、補習費,這對於經濟弱勢家庭來說,是非常沉重的壓力及負擔,這也凸顯出獎助學金對於經濟弱勢家庭的就學學子是相當重要的,因此在今日頒獎典禮上,除了頒發獎助學金之外,與會來賓如國際獅子會300-D2區、百岳登山體育用品社、慈暉電腦、慈暉書局…等皆給予受獎學子祝福,期許家扶兒勤勉向學,也要有良好人際溝通、認真學習態度、好的情緒智商、做好時間管理,讓家扶兒感受到社會大眾的關愛與溫暖。

今年考上社會工作系的新生小立為單親家庭的孩子,因父母婚姻不睦離婚、母親生重病狀況下而接受家扶的經濟扶助,曾因為家庭經濟弱勢而迷失自我,後來因為多次參與家扶活動而體會到社會大眾的關愛,也因為參加學校拳擊隊而找到興趣,並培養自信,小立感念社會大眾的幫助,因而加入家扶之友會擔任志工,並且今年考上大學社工系。在這次頒獎典禮中小立代表大專生分享,除了訴說自己的故事之外,也立下志願希望未來可以盡一份自己的力量,用社工的專業,發掘、回應弱勢族群的需要。


屏東家扶中心林新安主委表示,獎助學金得以順利頒發,要感謝的是許多持續參與助學的國際社團及公司行號、捐款人及各方社會善心人士,因為社會大眾無私的奉獻出愛心,成為受助兒少穩定就學、努力向前的一盞燈,期待透過教育與學習幫助給孩子們翻轉的機會
 

相關活動

  • 2018 / 07 / 05

    恆春課輔班國防教育知性之旅

    家扶恆春課輔班除了平日的課業輔導,也提供多元課程,讓學童不局限於課堂學習,以充實學童課外生活知識。學童之家長們多忙於工作,若學童無參加學校營隊,大多待在家無其他育樂活動。今年暑假特...

    了解更多
  • 2022 / 04 / 06

    核三廠員工188人愛送家扶 助學家扶兒 心意100%

    核三廠員工一百八十八人愛送家扶,昨日廠長林榮宜率公關團隊到恆春家扶,送核三員工自主性募款二十五萬五千元,交家扶前恆春主委李春菊、副主委王素娥轉發受扶助家扶學子,助學家扶兒心意百分百...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