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父親入獄,家扶兒努力考上台大

2018 / 07 / 06


時令進入炎熱夏天,又到了畢業季,隨著大學放榜,今年屏東家扶共有14位孩子考取國立大學,為了鼓勵這些努力向上不懈的家扶學子,屏東家扶特別舉辦理祝福茶會,邀請自立青年楷模慈暉書局董事長王吉俊來獻上祝福,並鼓勵家扶學子,未來在人生的路上,更要勇於面對挑戰、追求夢想。 

與會的受助學子中,都是來自弱勢家庭,在資源較為缺乏的狀況下,因為有家扶中心提供的生活扶助及獎學金學金的協助之下,讓學生可以致力於學習,十四名孩子之中有考取警察專科學校、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國立台南大學、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師範大學及國立台灣大學等校。 

小辰來自於單親家庭,考取台灣大學是報答母親最好的禮物,母親是臨時工,父親因案入獄,小辰不為環境所迫,努力向上,最後考取台灣大學,小辰提到讓自己堅持向學的動力是希望看見母親的笑容。 

小亭來自於單親家庭,從民國92年起開始接受扶助,高中時加入家扶的家友會擔任志工,今年考取台南大學,小亭提到擔任才志工發現自己是幸福的,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因而更加努力讀書,希望自立後能回饋社會,成為一個手心向下的人,小亭也說服班上同學將畢業後餘下的班費全數捐給家扶中心。 

來自枋寮鄉的小欣,考取國立成功大學,小欣的父親獨自照顧兩名子女,小欣從小看到父親為了一家生活打拚,懂事的她,為了不讓父親擔心,自動自發唸書,對自我的要求高,經常督促自己要維持在校排前十名,更以考上國立大學為目標,為了就是減輕家中經濟負擔,經過高中三年的努力,終於考上了自己理想中的大學。 
屏東家扶中心方主委表示,中心幫助就讀國小至大學期間的扶助兒少,若成績達到標準,並於寒暑假期間完成回饋服務,就能獲得獎學金,扶助兒努力爭取獎助學金來減輕下學期的繳學費壓力,除了學業成績,也針對在專業技能上有所專長的學生,提供證照獎學金,鼓勵要多方學習,增進未來的就業力。 
屏東家扶中心將於暑假辦理多場回饋服務,如關懷長者、社區服務等,並於八月二十二日假鶴聲國中活動中心辦理獎學金學頒獎典禮,歡迎社會各界共襄盛舉,傳遞善與愛。

 

相關活動

  • 2023 / 07 / 18

    核三廠攜手同僚捐助學金 助家扶兒上學免煩惱

    為幫助恆春半島家扶兒學習,18日下午台電核三廠高起廠長特別率領同僚至家扶恆春服務處親自鼓勵受幫助孩子把握升學機會、好好學習,用教育翻轉自己的人生。 這次核三廠除提供18份特別助學金,幫...

    了解更多
  • 2023 / 04 / 21

    屏東家扶寄養家庭榮獲衛福部績優表揚

    屏東家扶寄養家庭彭湘明、陳錦平夫妻獲頒衛福部表揚績優寄養家庭。兩夫妻於屏東家扶擔任寄養家庭達21年,期間從未中斷照顧寄養童。57歲的陳錦平溫和有耐心,56歲的彭湘明堅毅有責任,兩人育有一...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