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寄養神隊友 謝美玲獲表揚模範母親

2021 / 04 / 29

屏東家扶寄養媽媽謝美玲,13年來照顧14名寄養童,獲屏東縣政府表揚模範母親。謝美玲是屏東家扶寄養服務的神隊友,只要屏東家扶一通電話,謝美玲就會出任務,曾經在半夜、除夕夜,排除萬難的接孩子回家,主動的安頓好孩子,因為謝美玲認為受虐孩子的需要是不能等待的。

謝美玲原本是屏東家扶培訓的褓姆,因當時寄養家庭數較少,而臨危受命照顧一名緊急安置的寄養童,僅僅是一天的照顧,讓她和先生有感於受虐孩子的需要,積極的參加寄養家庭訓練,開啟了謝美玲的寄養生涯,而13年來,不論是嬰幼兒、發展遲緩、行為問題的孩子,謝美玲都把孩子視為己出的對待。

小賢(化名)是一名受家暴而安置的孩子,謝美玲第一眼見到孩子,就被孩子身上大小的瘀青給嚇到。緊接而來的挑戰是孩子因為被家暴,心理的憤怒讓孩子在學校霸淩同學、欺侮小動物,行為完全不受控制。謝美玲回憶那時孩子就經常向人勒索,威脅,老師一通電話打來,就必須到學校帶著孩子和同學及對方家長道歉,甚至孩子向別人勒索的東西,還一一的買來還給對方,回家還得跟孩子鬥智,才不會引起更大的反彈,花了很長的時間,才讓孩子慢慢穩定下來。

褓姆出身的謝美玲,最擅長的是照顧嬰幼兒,照顧與陪伴寄養孩子長大的同時,也面臨了寄養孩子要出養。謝美玲都是帶著嫁女兒的心情,幫出養的孩子打造專屬的金飾,只要謝美玲出現在金飾店,老闆都會笑著說:「又有孩子要出嫁了!」謝美玲想把一生一世的祝福送給孩子,做為聘禮,讓孩子的人生有美好的啟程。

謝美玲很慶幸自己有能力擔任寄養家庭,也感謝先生林偉造無條件的支持,現在自己的一雙兒女長大了,願意幫忙一起照顧寄養童,全家持續用愛修補受虐孩子受創的心。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