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海洛因寶寶 終於找到收養家庭

2021 / 05 / 07

屏東家扶的寄養童銘銘(化名)體內帶著海洛因毒素出生,經過兩年多,銘銘終於由來自美國華盛頓州Brault夫婦收養。Brault夫婦來台依照台灣的防疫要求,等待兩週終於可以和銘銘見面。雙方經過九次的視訊,銘銘與收養父母沒有陌生感,見面即能稱爹地媽咪,銘銘與收養家庭的見面,銘銘笑得很開心,讓寄養家庭很安心的將銘銘交接給Brault夫婦。

銘銘是生母急産,銘銘到醫院前已無呼吸心跳,經醫院搶救而恢復生命跡象,孩子生母為毒品人口,造成銘銘身體內海洛因毒素高,在醫院待足兩個多月才由屏東縣政府寄養安置到屏東家扶的寄養家庭。

擔任寄養家庭已18年的蔡振興、杜淑蕙夫婦表示,銘銘安全感不足、夜間不易入睡,需要長時間抱在懷裡哄著、陪伴。銘銘的發展樣樣都比別人慢,醫院評估鑑定為發展遲緩,開始了一連串的復健及早療,還要長時間穿著矯正鞋。銘銘的復健之路很辛苦,經常哭著完成,要寄養父母更有耐心地哄著。寄養媽媽杜淑蕙笑說,銘銘以前動作很慢像樹獺,經過一年多的早療和復健,銘銘已是花豹的速度,可追不上他囉。

屏東家扶寄養社工黃玉潔表示,銘銘安置兩年多,生母刑期過長、家中無親屬可協助照顧,透過台南善牧基金會媒合,來自美國華盛頓州Brault夫婦願意接棒照顧銘銘。Brault夫婦己為銘銘準備專屬的房間與玩具,且已經聯繫好醫療團隊要協助銘銘。因Covid-19疫情關係出國不易,但Brault夫婦願意請一個月的假,排除萬難來台接銘銘回美國。

屏東家扶送給銘銘一件印著台灣地圖的T恤、和寄養家庭合照拼圖歡送銘銘,願銘銘帶著寄養家庭滿滿的愛迎向新的人生,並永遠記著自己是台灣囝仔。

在社會中,仍有許多像銘銘這類型的孩子,需要寄養家庭的照顧和呵護,盼社會大眾能一起響應,幫助更多需要照顧的孩子,請大家一起打開家門,給孩子一個溫暖幸福的避風港,讓孩子在健全的家庭中,得到關懷與照顧,有意成為寄養家庭者,請洽屏東家扶中心寄養組(08)753-7123。

 

相關活動

  • 2018 / 08 / 08

    國際同際會送愛到家扶,家扶爸真幸福~父親節活動

    小霖的爸爸因右手及右腳截肢而行動較為不便,但小霖的爸爸卻沒因此而喪氣或放棄人生,為了讓小霖及姊姊能過溫飽的生活,依然盡自己所能,努力不懈的工作,從事家庭代工。

    了解更多
  • 2022 / 01 / 26

    屏東家扶「焙」家庭迎新春

    春節是華人文化中重要的節日之一,屏東家扶特地為兒保家庭辦理「焙」你迎虎年新春活動,教導家庭如何親子合作,一起在家料理營養早餐與點心,用美味來迎接新春假期,並結合遇見天使愛心義畫團隊...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