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十方各界資源助屏東家扶 點燃學子築夢之台

2021 / 08 / 28

屏東家扶在開學之際,於家扶潮州服務處辦理「『助學圓夢。愛傳家扶』2021年暑假獎助學金頒獎典禮」,減輕家扶受助家庭面臨的新學期的學費負擔,這次共計172名大專生獲得獎助學金,並在九月、十月將陸續頒發近500名受扶助高中職、國中、國小兒少們獎助學金,屏東家扶總計將頒發391萬元獎助學金。

家扶看見受助兒少在經濟困境下,積極上進,展現生命韌力的一面。今年考上台大護理系的新生小雯,來自單親家庭,小雯表示:「獲得家扶獎學金,讓我就學無後顧之憂」,立志成為白衣天使的她,力爭上游,順利進到台灣第一學府就學,希望有朝一日可以成為一個手心向下的助人者。北部就學的小潔,因經濟貧困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家扶的獎學金成為她的重要生活來源,期間,她學習開源節流,並在困境中逆流而上,在大三下學期階段,有機會參與系上難得的公費生競試,成績優異且參與志願服務豐富的她,順利取得資格。她在頒獎典禮上、開心地與家扶分享喜悅,她說,未來即將至花蓮偏鄉國中任教,實現成為教師的夢想。另2位家扶兒出席獎學金頒獎典禮時,也感謝社會善心大眾的愛心,讓他們有機會透過教育,翻轉人生。

屏東家扶舉辦頒獎典禮,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示,採分流的方式邀請來賓及受獎學生,辦理4場次頒獎典禮,邀約善心大眾,共同參與這場愛的行動。

由受助學生發自內心的向捐款者表達感謝,感念於社會善心大眾即便受到疫情影響下,也願意慷慨解囊幫助面臨學費負擔及生活困境的學子,手持象徵聖火的感恩火把,點燃學子的逐夢之台,並點燃家扶兒生命中希望之光,場面溫馨。

屏東家扶中心范安煌主委表示,獎助學金得以順利頒發,要感謝的是許多持續參與助學的國際社團及公司行號、捐款人及各方社會善心人士,因為社會大眾無私的奉獻出愛心,成為受助兒少穩定就學、努力向前的一盞燈,期待透過教育與學習幫助給孩子們翻轉的機會。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