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百人相聚大路觀,分享愛 傳遞愛

2019 / 11 / 04

楊仲庭與認養童小如的合照

 「我在這裏很好,那你呢?」這是許多家扶認養人共同的心聲,雖然每位受助的孩子會在每半年寫信與認養人做連繫,並分享自己的生活點滴,但僅有透過信件的維繫,認養人仍會掛念,而唯有實際見到自己所認養的孩子,當面給予溫暖關心或是看看孩子是否有長高、身體有沒有健康,這才讓每位認養人放下心中的擔憂。除此之外有許多的受助孩子也是經常向社工員提起,是不是有機會能夠和自己的認養人見面,希望可以當面向他們說一聲謝謝,以表達心中的感激。

屏東家扶也因著這樣的重責大任及信念,在每年會擇定一個時間,舉辦相見歡活動,讓遠從台灣各地的認養人能夠藉由這樣的活動機會,好好的與自己所認養的孩子做互動。今年屏東家扶特別選在11/2舉行,當日參與的人數共有130名認養人、認養童及家屬齊聚一堂,相聚屏東大路觀主題樂園,活動不僅讓雙方有更多的互動與認識,也讓彼此有更多的交流,且透過這股愛與善的交流,鼓舞受幫助的孩童。

活動一開始由熱鬧的團體遊戲揭開序幕,讓大家先透過簡單的互動來拉近彼此的距離,此外也透過園區設備及導覽,讓認養人與兒童共同漫遊園區,一起進行水上活動,同舟共濟划著船悠遊漂漂河,一路上歡笑不斷,共享溫馨時刻。

此外為增溫彼此間的情感交流,在午後時段,則利用園區場地安排了闖關活動,特別設計簡單富趣味性的小遊戲,讓認養人與孩童共同合作完成任務,過程中也巧妙帶領成員瀏覽園區特有的熱帶植物及仙人掌,尤其可以一次見到來自世界各地的各式仙人掌,直呼值得。

家扶透過相見歡活動,每每傳遞及訴說《愛的經驗值~分享愛、傳遞愛》,在這次相見歡活動中,除了有年年參加的熟面孔外,也有許多第一次參與活動的認養人,其中,目前擔任屏東家扶扶幼委員會的林新安主委也是家扶長期的認養人,在每次的相見歡活動,也總能夠看見他的身影,另外還有許多認養人的故事實在不勝枚舉,這些家扶天使默默支持屏東家扶的扶幼工作,而且不求回報,只希望孩子們可以平安順利的長大。
    屏東家扶主任傅敏峰表示「相見歡是一年一次認養人與孩子歡聚的時刻,感謝認養人熱情地關心屏東地區的孩子,積極參與扶幼工作,更希望結合社會大眾的力量,一起來幫助生活困難兒童,讓他們不會因為家境貧困而失學,讓弱勢家庭感受社會溫情,弱勢兒童得以順利成長,追求自己的夢想,相信在愛與善的分享及傳遞下,未來也能成為助人者,回饋社會。

 

認養人與認養童開心相見歡

 

認養人與認養童開心相見歡

 

認養人與認養童開心相見歡

 

認養人與認養童開心相見歡

相關活動

  • 2022 / 12 / 15

    熱熱的湯圓溫暖了每顆受助的心

    在寒冷的冬天來碗熱騰騰的湯圓,溫暖受助家庭的心。近日寒流來襲在冬至來臨前,師姐募集了大家的愛心,由玉明寺的師父們製作手工湯圓-紅湯圓的部分是用火龍果的果肉來調色。非常養生的湯圓來轉...

    了解更多
  • 2020 / 04 / 28

    傾聽受虐兒的心聲「我想要和家人團聚」 全民守護動起來

    家扶基金會倡議428兒童保護日已邁入第8年,期待民眾認識如何幫助受虐兒,幫助受虐兒的家,讓每一個孩子都可以平安健康的長大,是兒保社工很重要的使命。屏東家扶原訂「為受虐兒跑」路跑活動,由...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