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美的饗宴」李進安老師捐畫畫展 「寒冬送暖,溫暖弱勢孩童心」

2021 / 01 / 16

家扶范安煌主委(左二)代表百岳登山戶外用品 捐贈20萬元響應支持李進安老師助學畫展
 
90歲的你、妳在做甚麼??年近90歲的屏東中學退休教師李進安老師,即使已經退休了,對弱勢學子及公益活動仍不餘遺力,自104~108已捐83幅水彩畫作給屏東家扶,用畫作響應支持屏東家扶 『助學圓夢 愛傳家扶』,協助家扶募得百萬獎學金、助學百名家扶大專生獎學金。今年,李進安老師再捐贈 30幅水彩畫作,期待透過畫作溫暖藝文愛好者的心,也能幫助經濟弱勢的家扶兒少。
屏東家扶中心也將李進安老師捐贈畫作編製成畫冊,除了
提供藝文愛好者永久珍藏外,也捐贈屏東縣內高中、國中及國小近250所學校,讓藝術可以更貼近屏東縣內孩童,薰陶文藝氣息。

家住枋寮來自單親家庭的悅悅,自己及弟弟在就學期間每個學期皆會申請獎學金,因高中及大學的高額學費,以及開學後的生活費用支出,使得每一學期開學之際,自己與家人壓力相當大,全家都擔心憂愁,多虧了李老師的畫作捐贈及捐款人響應支持,使家扶兒能獲得獎學金、能夠安心就學,完成學業,大學畢業的他,目前朝著自己心目中的理想目標繼續努力著,也期待有朝一日能學習李進安老師一樣,做個手心向下的人,照顧有需要的弱勢學弟妹。

屏東家扶中心傅敏峯主任表示,今年寒假預定頒發大學
/高中/國、中小等近700名學生的獎學金,謝謝李進安老師拋磚引玉,用自己的才華挹注這些弱勢孩童,讓更多有心人能兼具藝文收藏及傳播助人善念,讓家扶的孩子可以在開學之際免擔心學費問題,與其他同齡孩子一樣可以順利完成學業。謝謝來自高雄市的愛心企業百岳登山戶外用品負責人林啟文,感念李進安老師善行,主動捐出20萬元響應支持、河見電機張乃文副總也是李進安老師畫作的愛好者,特地前來賞畫,並珍藏老師的畫作;家扶自立青年王吉俊、家扶范安煌主委、林新安輔導主委都響應支持捐贈獎學金珍藏李老師畫作。


捐款壹萬元以上獎學金,即可珍藏李進安老師水彩畫創作一幅,捐款500元獎學金,即可珍藏李進安老師水彩畫畫冊一本,畫展展期至1月20日,歡迎對藝術畫作有興趣的民眾一同到
屏東家扶中心三樓參觀畫展。



李進安老師精美畫冊分享

相關活動

  • 2023 / 04 / 23

    2023兒保潮好玩~兒童保護宣導活動

    關注就是最好的幫助,屏東家扶本周末於潮好玩幸福村辦理「兒保潮好玩」兒童保護宣導活動,超過千人共同響應兒童保護工作,活動設計好好玩的親子闖關活動、好好看的兒保戲劇展演、好好食的可口小...

    了解更多
  • 2019 / 05 / 25

    屏東家扶飄粽香 分送2000顆粽子給弱勢家庭

    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附設屏東縣私立家扶兒少福利中心,於108年5月25日舉辦「歡喜慶端午節」活動,邀請社區民眾們共同完成2000顆飄香粽,並由隔代教養阿公、孝愛仁愛之家社工等弱勢...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