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突破自己,勇於挑戰!」 屏東家扶兒保冒險體驗營

2021 / 09 / 04

屏東家扶在大仁科大舉辦「兒保冒險體驗營」活動,期待家扶兒學會用克服、挑戰的精神,來迎接疫情趨緩後的全新學期。活動共有25名孩子報名,配合防疫,成員分流成兩天參加,兩天下來有18名孩子不畏恐懼、完成人生第一次的高空挑戰。

「社工老師,我做到了!」剛從高空體驗設施下來,聲音仍顫抖,卻難掩興奮的小琪大聲對著社工說。小琪今年11歲,成長在爭吵不斷的家庭,是典型的家庭暴力的目睹兒。過往,每次參加活動,小琪都只能用氣音說出自己的名字,更遑論說出自己的想法,在面對不熟悉的朋友、環境時,她總不自覺退縮、僵住,甚至躲藏在桌面下。

本次活動的主設計是每名成員都要嘗試挑戰登上4層樓的高空體驗設施-老鷹之柱,沒有自信的小琪本來只想攀到自己身高的高度,但在成員、社工的鼓勵下,小琪竟然越爬越高,人越來越小最終爬上了4層樓高的小平台。小琪不僅達到自己立下的承諾,更沒想過自己竟有足夠勇氣,突破自我去完成自己首次的高空挑戰。

屏東家扶自民國56年成立以來,提供屏東縣受虐兒童及少年的各項服務,服務過程中發現受虐兒普遍自信心不足,自我概念低落,面對新事物往往怯步,不敢嘗試,連帶影響他們在學習及人際上的表現。今年將體驗教育中經驗學習融入,透過冒險挑戰、團隊合作的活動設計,創造受虐兒的成功經驗,增加他們的自信與成就。

 


相關活動

  • 2019 / 12 / 28

    屏東家扶 終於有五戶新進寄養家庭加入

    屏東家扶中心舉辦新進寄養家庭授證儀式,由屏東縣政府社工科科長戴如玎、屏東家扶主委林新安、傅敏峰主任的共同見證下,由縣政府核發寄養家庭許可證。今年度新進寄養家庭共有五戶:邱榮昌、劉美...

    了解更多
  • 2018 / 05 / 02

    投身寄養家庭11年 時尚辣媽榮獲模範母親

    周文萍與黃楠益擔任寄養家庭11年,迄今已照顧過九名青春期的寄養兒少,照顧青春期的孩子是寄養服務中難度最高的,全家人總願意以最大的耐心與愛陪伴孩子建立關係。她分享第一個安置的孩子,是自...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