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公益好行-國際獅子會300D2區捐車家扶助偏鄉

2021 / 10 / 21

 
屏東家扶中心於10/21受贈一台由國際獅子會300D2區贈送的雙廂貨車,典禮現場有本屆總監張邱美嬌帶領國際獅子會團隊成員、家扶扶幼委員、屏東縣政府社會處劉美淑處長、屏東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李清聖共同參加,一同見證此公益美行,典禮充滿感恩氣氛。

屏東縣地屬狹長幅員寬闊,全縣33鄉鎮中,山海鄉鎮兼而有之,社工常需要開車進出偏遠鄉鎮或山區訪視、接送孩子、發放物資。近來疫情期間,社工開著小轎車帶著一包一包的民生物資親自去每戶發送,車程來回好幾趟,將物資發送服務超過1200戶弱勢家庭,讓弱勢家庭感受社會資源進入的溫暖。值得一提的是300D2區總監張邱美嬌看見社工發送物資到偏鄉的辛苦,特別發起各獅友們,規畫送一台雙廂貨運車,讓家扶社工於每個月發送物資時可一次性完成載運米、油民生物資至偏鄉。

張邱美嬌總監表示: 國際獅子會熱心公益,實際參與社會福利服務,今捐贈這台家扶扶幼專車,具備大型載物空間,馳騁在屏東縣各鄉鎮,能夠展現我們國際獅子會無遠弗屆的愛與關懷。

屏東家扶中心主任傅敏峰除了當場表達謝意,也承諾每個月社工在家扶發放日時,及時將來自各地的愛心物資載送各鄉鎮,提供給逾千戶扶助家庭、2千餘童使用,落實哪裡有需要家扶就在哪裡之精神。

今日家扶受贈國際獅子會300D2區的贈車,象徵公益行的歷程持續展開,家扶也接受--計時器:承諾提供即時性的服務;風火輪:屏東縣33鄉鎮上山下海再偏鄉我們都能去提供服務;愛心版:外界的愛心由我們家扶做為中間傳遞,一定會送達到弱勢族群手中。

典禮最後,家扶工作人員獻唱歌曲快樂天堂,象徵著弱勢族群有了各界的愛心奉獻、提供溫暖的關懷、將社會福利工作落實做好,那麼我們就如身處在快樂天堂一般。

相關活動

  • 2020 / 03 / 06

    2020年4月26日為受虐兒跑活動停辦公告

    鑑於國內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全民健康為第一優先考量下,屏東家扶審慎評估決定停辦4月26日為受虐兒跑活動 對於完成報名的跑者,我們表達最高的謝意與最深的歉意。 保護兒童刻不容緩,...

    了解更多
  • 2023 / 06 / 09

    寶島陽光再生能源 節能扶弱低碳行動 公益捐贈

    寶島陽光再生能源集團6月9日假屏東家扶中心四樓禮堂,辦理『節能扶弱』低碳行動,由卓國良執行長代表捐贈45萬計畫經費,購買20台一級節能省電冰箱,協助20戶受扶家庭汰換老舊冰箱,幫家庭節能、...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