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屏東家扶歲末感恩 親子同樂歡慶耶誕

2021 / 12 / 21

屏東家扶中心在聖誕節前為兒保家庭辦理歲末感恩會,安排親子闖關、趣味競賽、感恩時刻等活動,增進兒保家庭的親子關係,當天共有24戶家庭85人同樂。家庭用歡笑慶祝聖誕節,並一起回首並感謝這一年曾經幫助過自己的人。

屏東家扶深耕兒保服務超過30年,發現兒保家庭的家長對孩子的愛不亞於一般家庭,只是採用不適當的方式去表達關心和愛,家扶透過親子活動,讓兒保家庭體驗家庭日的歡樂,也讓家庭學習如何開口表達感謝。

在親子闖關、趣味競賽的活動中,家長帶著孩子玩得不亦樂乎。小芬媽媽表示因為疫情關係,很久都沒帶孩子出門,每天在家跟孩子相處關係越來越緊張,但這次活動氣氛很棒、內容好玩,讓自己放鬆一下,也增加與孩子正向互動。

在活動主軸感恩時刻,家長、孩子在感恩卡上寫下今年最感恩的人,有孩子寫到感謝父母辛勤工作,讓自己平安長大,有家長寫到感謝孩子願意來當自己的小孩,讓自己學會擔起責任。就讀國中三年級的小書分享自己最想感謝的人是媽媽,媽媽在離婚後生活過得很艱辛,但並沒有拋棄小書跟她的兄弟,而是一肩擔起三個孩子的照顧責任,讓小書可以平安長大,小書當場與媽媽相擁而泣,現場氣氛感動溫馨。

從小就在育幼院生活,到18歲成年自立的豆豆感謝這一路上曾經幫助過他的恩人,無論是老師、社工或是提供資助的陌生人,豆豆說:「從小就在育幼院生活,認為自己是沒人要的孤兒,而感到自卑,但離開育幼院後,透過社工的開導,自己漸漸了解每個生命歷程都有其意義,其實在這一路上是幸福的,所以感恩每個在生命中出現過的人,也希望大家要珍惜現在擁有的,並抱持著感恩及善良的心生活。」

屏東家扶扶幼委員會林新安輔導主委參與活動後表示,今年疫情起伏大,很開心還能在此與家庭同樂,希望家庭在歲末之際能感受到社會大眾的愛心及溫暖,珍惜眼前的人事物,並隨時保有一顆感恩的心。

 






相關活動

  • 2021 / 06 / 16

    防疫宅在家 寄養家庭招募拉警報

    全國防疫進入三級警戒,全民運動就是「宅在家」,所有活動全面停止,致寄養家庭招募宣導無法進行,屏東家扶傅敏峯主任急呼「寄養家庭招募拉警報」! 屏東家扶中心目前有48戶寄養家庭照顧74名寄...

    了解更多
  • 2023 / 12 / 14

    墾丁福華送聖誕雪橇送家扶兒

    墾丁福華12/13首辦招待家扶兒,到五星級飯店自製聖誕雪橇,由總經理張積光率點心師傅黃國峰指導二十六位與家扶中心孩童學習傳遞幸福。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