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屏東家扶展愛隊,愛家服務,讓家變得更好!

2021 / 12 / 26

歲末之際,為讓弱勢受助家庭有乾淨整潔的住家環境,家扶召集了18位屏東展愛隊的志工夥伴,協助內埔鄉豐田村扶助家庭住家牆面油漆粉刷、加強房屋防水及天花板翻修,一同執行這項愛家服務的任務。

本次愛家服務的對象,為單親七十餘歲的年老父親與就讀高職二年級的文文,因父親年老又患有三高和眼疾,身體狀況不佳,以資源回收物貼補家用,家中經濟主要依靠社福補助。

文文住家已有50年、老舊未整修,地面處低窪地區且靠近大馬路,住家的木門本就破損,每到雨季木門無法擋水,因文文的房間臨馬路,每到雨季總是第一個淹水點,房內淹水高度曾高到10公分,雖有床板隔著,但床板偶爾會被浸潤而濕濕的,總需要再多鋪一層厚棉被才能隔著入睡,文文了解家裡經濟狀況無力整修,只能順其發展。

屏東家扶社工董怡伶在家庭訪視中,了解到文文家每遇大雨就淹水、住家長年受淹水之苦,也觀察到家庭環境中,客廳牆壁尚留著文文年幼的「奇異筆畫作」,廚房則因住家無抽油煙機,牆壁累積烹煮後的油垢,因此提出愛家服務之想法,便與家扶屏展志工擬定整修規劃,希望在過年前能讓家庭好過年。在屏東家扶展愛隊18名志工的合力之下,展開愛家服務,除了幫廚房補牆面、清潔、重新粉刷、也補修客廳內的天花板,補強文文家的木門並在門外增加紅磚牆擋水,減少淹水狀況。

屏東家扶展愛隊志工伙伴們各有所長及資源,文文與志工們一同合作,讓家變得更舒適。文文一起參與愛家服務,看到志工服務後,為自家帶來的改變,將會更加強自己的能力,期待未來也能回饋社會。

 










相關活動

  • 2022 / 11 / 06

    屏展『披金赤鳯』親子一日營

    前幾個月的疫情高峰,讓大家恐慌也悶壞了,屏東家扶中心除關心扶助家庭生活需求外,疫情減緩後,屏展志工伙伴們在打滿三劑疫苗,做好防疫措施下,特地幫家扶扶助成員安排親子出遊機會,增加家庭...

    了解更多
  • 2019 / 05 / 25

    屏東家扶飄粽香 分送2000顆粽子給弱勢家庭

    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附設屏東縣私立家扶兒少福利中心,於108年5月25日舉辦「歡喜慶端午節」活動,邀請社區民眾們共同完成2000顆飄香粽,並由隔代教養阿公、孝愛仁愛之家社工等弱勢...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