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擁抱知識‧擁抱希望」 雄中71級同學會贈書家扶學子

2022 / 02 / 12

 
「擁抱知識‧擁抱希望」贈書活動自107年起由雄中75級同學會啟動,109年暑假,贈書計畫跨越高屏溪,由雄中71級同學會劉仁義醫師接手與屏東家扶中心合作贈書助學,自109年暑假起,3個學期,已幫助158位同學,共提供1199本參考書給屏東縣經濟弱勢學子,減輕家庭負擔。

屏東家扶中心在地服務弱勢兒少將邁入55年,了解弱勢家庭的孩子若想要提升生活品質,教育是非常重要的途徑,屏東家扶中心因各界人士的支持,才能幫助及鼓勵弱勢兒少走出貧困環境。知識不僅提升自己能力,也能引導我們思考及創新,進而成為實現自己夢想的力量,本次贈書活動,共有43名國、高中、大專生申請,除升學參考書籍外、技能鑑定考試書籍、英文閱讀、會話、TOEIC書籍等,共計343本各式書籍,贈書活動配合學子所需、客製化的選書,讓愛心發揮最大效益。

就讀五專護理科四年級的妙妙,父母親皆為身障者,以家庭代工的微薄薪資支應生活開銷,體貼的妙妙平時需要兼顧課業及家務,為能申請獎學金,學業成績保持全班前三名。今年計畫參加英文檢定考試,期待透過參考書加強自我英文能力,妙妙藉由此次的贈書活動購買TOEIC及托福檢定考相關書籍,妙妙珍惜申請參考書的機會,並在贈書活動當日特別上台感謝雄中71級同學會的幫助。

來自隔代教養家庭的勳勳,家中主要依靠外祖母販賣水餃的收入及社會補助維生,就讀普通高中的勳勳,不因辛苦的生活歷程影響課業表現,在校學業成績優異,學科中對數學科特別感興趣,曾參加IMC國際數學競賽獲得優等獎,勳勳未來立志成為一名精算師。勳勳已參與第二次贈書,很感謝高中就學期間,能有71級雄中同學會的叔叔提供參考書,讓勳勳在平時的讀書計劃中,有更多練習演算的參考資料、提升學科能力。

屏東家扶中心傅敏峯主任表示,知識就是力量,深信教育能翻轉弱勢家庭的生活,因各式參考書籍定價不便宜,感謝雄中71級同學會們播下愛的種子,贈書活動減輕弱勢家庭經濟負擔,也讓家扶學子能與一般家庭擁有相同的學習裝備。期許每位家扶學子日後能夠成為社會需要者的天使,將這份愛傳承下去,讓社會有更多的正能量循環。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