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匯聚眾人之愛 共同澆灌家扶學子的學習路 屏東家扶『助學圓夢。愛傳家扶』

2022 / 02 / 18

春節連假剛過,各級學校陸續開學,屏東家扶看見學子們的需要,於家扶潮州服務處辦理『助學圓夢。愛傳家扶』2022年寒假獎學金頒獎典禮,減輕家扶扶助家庭負擔;當日共有100多大專生出席頒獎典禮,家扶也將於二、三月陸續發放高中職、國中小等受助兒少的獎學金,預計將有550名兒少受惠。

雖然新冠肺炎疫情在國內延燒不斷,幸好有著社會大眾的愛心捐款,匯聚成涓涓細流,讓努力求學的學子們不致因為家境而中斷學習路。現場邀請屏東家扶恆春分區扶幼主委蘇喬炳、潮州鎮長周品全,以及地方善心人士手持代表各項勉勵的澆花器,一同灌溉象徵學生的大樹,希望藉由社會大眾的支持,讓家扶學子的求學路能夠不斷順遂前行。

現場兩位受助大專生現身感謝家扶與眾多資源的協助,同時分享自己的成長經歷;即將自五專護理科畢業的小亭,回憶起與家人窩居陋室、 以過期超商便當度日的幼時生活,感謝家扶當年進到家中提供服務,讓自己的求學夢得以延續,即將成為一位助人的白衣天使。另一位同樣受助十年的大學生阿政,目前就讀大學四年級,自幼與祖母相依為命,透過家扶的協助,阿政也能夠無後顧之憂的學習,更已甄試上國立大學研究所。兩人以自己為例,鼓勵與會的大專生在自己的生活與學習上持續努力,不負社會上眾多善心人士的期待,也在未來改變自己的人生。

屏東家扶中心傅敏峯主任表示,因著各界社團、公司及個人的無私善心,得以將眾多捐款匯聚,成為家扶學子們在求學路上的一道甘霖,也期勉在場學子懷抱社會的溫暖,在學習的路上持續不懈,未來才能掌握翻轉人生的機會。

 










相關活動

  • 2021 / 12 / 13

    屏東家扶新寄養家庭報到 解滿床位旱象

    屏東家扶中心為新進寄養家庭舉行授證儀式,屏東縣政府社會處社工科科長戴如玎授證給七戶新進寄養家庭,屏東家扶扶幼主委范安煌交給新手寄養家庭服務手冊並贈送保護傘,感謝新手寄養家庭願意打開...

    了解更多
  • 2024 / 02 / 16

    19年了,第一位女兒首次回娘家

    屏東家扶寄養家庭黃招仁、邱素麗在初二這天迎來驚喜,22年前他們擔任寄養家庭的第一位寄養童小羽(化名),帶著先生和11個月大的兒子首次「回娘家」探望寄養家庭。 寄養媽媽邱素麗說,下午聽到有...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