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屏東家扶勤耕55年 眾人齊聚 歡慶55周年

2022 / 03 / 12

走過半世紀,屏東縣在地社福老品牌的屏東家扶中心,3月12日假六堆客家文化園區辦理「屏東家扶55  有你有我」暨贊助人聯誼會,在家扶扶助兒少蕭丞晞領唱「生日快樂」歌中,屏東副縣長吳麗雪、家扶主委范安煌、潮州及恆春分區主委洪碧娥、蘇喬炳及現場近300位捐款人、自立家庭、青年、家扶志工祝福下,歡慶55歲生日,現場溫馨感人,一起見證愛的傳遞與循環。大會中亦表揚及感謝長期捐款支持家扶服務長達30年的委員3名及30年志工夥伴13名。

屏東家扶在民國56年8月1日成立,幫助屏東縣內弱勢家庭及兒少,第一個啟用專業社工關懷訪視弱勢家庭,透過認養制度改善家庭經濟、穩定兒少安心就學,協助弱勢兒少教育脫貧。屏東家扶目前每月扶助縣內1,300戶、1,900名弱勢兒少;55年來協助18,000名兒少自立、提供2,038戶兒童保護關懷服務、1,235名兒少家庭寄養,以穩定生活、就學及避免生命受危害。71年起陸續接受屏東縣政府委託寄養家庭服務、兒童保護、中輟生追蹤關懷輔導服務、保姆訓練、法院囑託監護權暨出收養調查服務,為屏東縣政府民間最有力的夥伴,一起推動及關注兒少福利。

屏東家扶主任傅敏峯說,回首55年來,家扶為服務屏南偏鄉弱勢家庭,85年首先設立恆春服務處,讓屏南鄉親可以就近尋求資源提供協助、87年擴及屏中地區成立潮州服務處,為讓服務不中斷及解決辦公室空間問題,在企業及地方善心人士協助下,籌建屏東家扶所屬恆春及潮州服務處,讓服務不因場地租借經常移動而受影響、就近引介資源協助鄰近區域有需要的家庭。

活動中邀請自立青年代表王吉俊,民國60年就讀小學4年級至國中期間,因父親生病接受家扶扶助,代表家扶自立青年對現場捐款人表達謝意,感念當年認養人及家扶捐款人的協助,讓自己有機會翻轉生命,目前經營電腦公司有成,王吉俊期勉自己自立後能遵守正道、做個有用的人、正確的經營方式來回饋社會,24歲創業後,透過各種方式關懷社會各階層、捐款回饋家扶,王吉俊分享「吃人一口、還人一斗」,輾轉超過30年,只因家扶及捐款人的愛,陪伴走過生命困境。

活動尾聲,家扶傅敏峯主任帶領家扶同仁獻唱「感恩的心」,謝謝在場所有捐款人、志工對屏東家扶的支持,期許「哪裡有需要 家扶就在哪裡!」做好弱勢兒少守門人。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