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家扶帶著孩子「跟著文字去旅行」

2018 / 10 / 27

鼓勵孩子喜歡閱讀,屏東家扶兒少福利中心潮展志工隊27日帶著35名弱勢學童「跟著文字去旅行」。活動的發想來自於「安居樂業」的雙週刊,是屏東縣政府編輯的在地刊物,但大多數的學童往往拿到就放著,實在可惜,為了讓孩子習慣閱讀,展愛隊特別從八月號的刊物中,選擇適合學童的行旅,讓學童從文字中探索生活,發現文字的美好。


 這本刊物中,有很多貼近生活的行旅方式,志工選了一篇「軌道上的藝術散策」,讓學童搭火車,從潮州火車站開始,以提示語的任務,讓學童仔細的發現,找到各站最具代表的特色,再由志工用說故事的方式來讓學童認識。住在竹田的志工黃秋梅,帶著客家的口音,說著竹田的故事,特別有味道,學童聽著就知道原來竹田的舊地名叫「頓物」,以前是稻米的集散地,也因此吸引麻雀過來,所以車站的麻雀及白鴿的裝置藝術,就顯得有歷史意義。

除了搭火車認識各站之外,也帶學童到青創聚落,是屏東必打卡的景點,除了打卡之外,也讓學童從空間感受屏東青年的創意,現場有大專學生的熱舞,相當熱鬧。

潮展志工隊林義富,平時也會帶著自己國小的孩子一起參與志工的服務,有一次更帶著孩子做愛家整理,讓孩子可以從小就樂於服務,林義富隊長認為帶著孩子一起探索,是很有意義的事情,也期盼有愛心、有興趣參加社會服務的民眾,都可以加入潮展志工隊的行列,報名電話:08-7806449。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