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屏東家扶受助童用愛陪伴長者過父親節

2018 / 08 / 13

屏東家扶中心每年暑假都會邀請受助學生,返回屏東家扶參與一系列的回饋服務活動樂,回饋社會上所有善心人士的捐助,且培養受助學生的思維,也讓在地的社區民眾、長者與家扶扶助的青年學子共同成長。

特別於8月8日父親節這天,屏東家扶中心23位受助學生,前往衛生福利部南區老人之家舉辦歡度父親節的活動,透過童玩的彈珠檯、趣味的水果拼圖、諾亞方舟桌遊等闖關活動,陪伴60多名長輩度過溫馨和有趣的父親節。

活動中為了考量長輩的體力,受助學生們集思廣益地設計闖關活動,分別有3道關卡,第一道關卡為彈珠台,喚起長者的童年回憶;第二及第三道關卡為水果拼圖、諾亞方舟桌遊,透過拼圖的尋找及平衡遊戲,幫助長輩在大腦的構圖與手指靈活運用。

闖關過程中,長者們看到受助學生們的熱情與關心,使每個人臉上都泛起笑容,其中笑得合不攏嘴的阿旺伯(化名),說:「現在青少年很少會跟我們這群老人玩啦!今天看到整群小孩一起來,讓自己也瞬間變年輕了,也想起許久未見面的小孫子。」,住在屏東市的阿德(化名),也在活動中,偶然摸到長者那雙佈滿皺褶和變形的雙手,心情感慨歲月不待人,想起自己的爸爸在外面辛苦工作,有一天也會變老,因此要把握與爸爸互動的機會。

屏東家扶中心屏東家扶中心傅敏峰主任表示:「每年寒暑假家扶中心都會,邀請受助學生一起辦理回饋服務活動,透過社會服務,以實際行動來回饋社會各界愛心的捐助,讓受助學生能夠更珍惜每份資源,在此,也期待更多社會大眾,一起關注孩子們的未來」。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