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集愛助學 照亮家扶學子學習之路 屏東家扶『助學圓夢。愛傳家扶』獎學金頒獎典禮

2022 / 08 / 26

在開學之際,屏東家扶26日於家扶潮州服務處辦理「助學圓夢。愛傳家扶』2022年暑假獎學金頒獎典禮」,減輕家扶受助家庭面臨的新學期的學費負擔,共頒發131名大專生獎學金,同日頒發9名各項專業乙級證照獎學金,肯定學子在技職專業上有出色的表現,九月、十月陸續發放高中職、國中小等受助兒少獎學金,預計將有700名受助兒少受惠。

面對新冠疫情的不穩定,加上募集獎助學金不如以往,所幸集聚所有來自社會大眾的愛心捐款,屏東家扶始終不放棄改善家扶學子就學的任何機會,典禮現場邀請在地善心人士代表給予學子們勉勵祝福,每份助學心意,如同璀燦的陽光,照亮家扶學子前行之路,即使學習路上艱辛困難,期勉家扶學子積極勤學向上、勇敢追尋夢想。


學習資源得來不易,家扶學子不忘感恩、感念社會大眾的善心。今年大學三年級的小婕,就讀生死學系殯葬組,出生於雙親家庭,但父親的一場意外改變家庭環境,小婕想起父親不幸在浴室內跌倒,整晚沒人發現,以導致父親終身癱瘓;母親需一邊照顧父親、一邊做清潔工作,家庭經濟重擔落在母親身上。從父親的意外到母親為家辛苦的付出,小婕表示:「感恩家扶一路幫助,感謝善心人士的獎助學金,讓我就學無後顧之憂及改善家庭環境」,期許自己學有專精後能回饋社會。

屏東家扶中心傅敏峯主任表示,感謝國際獅子會300-D2區暨所屬分會、財團法人聖仁慈善救濟基金會、台電第三核能發電廠、屏東鳳凰扶輪社等各界社團、公司及個人的無私善心,得以將眾多捐款匯聚,不讓兒少因家庭經濟壓力而犧牲學習的機會,期盼透過教育及穩定學習能幫助兒少翻轉人生。屏東家扶中心邀請您,持續成為家扶學子在求學路上的大力推手,一起「讓改變從貧困家庭發生。」
屏東家扶郵局劃撥帳號:00453637
屏東家扶聯絡電話:08-7537123

 








 

相關活動

  • 2020 / 04 / 29

    防疫期間 視訊解思親之苦

    新冠肺炎疫情於三月進入高峰期,依社家署及屏東縣政府指示,防疫期間暫停寄養安置兒少返家團聚及親子會面,對於無法會面或返家團聚的寄養童和原生家庭都在經歷思親之苦。

    了解更多
  • 2020 / 02 / 27

    Good身體 好Mall樣 晁陽&微電 捐助屏東家扶中心挺健康禮盒

    晁陽農產科技公司攜手微電能源公司,響應屏東縣政府推動綠能政策,預計今年三月在佳冬鄉地層下陷區動工建置40MW的太陽能發電廠,期能開創兼具綠色能源的開發與農民福祉的提升的雙重價值。同時,...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