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愛的傳承與接力分享會

2018 / 07 / 04


家扶中心長期以來幫助面臨生活、就學的貧困家庭兒童。當年受扶助的兒童隨著歲月的成長陸續長大成人,並且穩定就業,成為屏東家扶中心自立青年。為了讓這些自立青年可以將其寶貴的心路歷程分享給現在正在接受他人幫助的家扶兒,並藉此分享其正向能量,讓家扶兒可以對自己的未來感到憧憬及希望,我們特別設計一系列愛的傳承與分享活動,讓充滿愛的能量傳達給每一位在場的家扶兒。

這次由自立青年李清聖大哥以家扶學長身分帶領學妹康毓珊護理師、學弟張呈偉3D動畫師一起分享其努力的生命故事。清聖大哥自小家境清寒,父母親生六名子女,撫養六名子女長大是非常辛苦且不易的事。於是清聖大哥高職畢業就直接工作分擔家計,在其「努力再努力」的堅持下,才能有現在穩定的生活及成就。康毓珊護理師分享因為父親罹患癌症無法工作,家中尚有四名子女待撫養,母親一人工作收入無法支付子女的學雜費用,家境非常貧困,幸而有家扶中心的幫助,才讓她及弟弟妹妹得以安心就學,並在自己的努力奮鬥下,順利考上護理師證照。毓珊在實習時曾遇到挫折,並且一度想要放棄從事護理工作。但在自己的堅持及母親的鼓勵下,毓珊突破自己的心理障礙,順利通過護理師證照考試,邁向護理師之路。張呈偉3D動畫師表示因為父母親離異,母親需撫養呈偉及身障的妹妹,家庭經濟非常拮据。感謝有屏東家扶中心的扶助,才能順利完成大學學業。呈偉分享自己從小就喜歡玩電玩,國中就和同學寫動畫腳本及劇本,很多訊息都是透過上網查詢。呈偉表示「做任何事情都需要有熱情,在職場上會遇到很多澆息熱情的考驗,但也能證明自己是否堅持走自己的路。」

屏東家扶中心林新安副主委也分享其奮發向上的成長歷程,並以四好「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走好路」與在場的家扶兒共勉。愛的傳承與分享主要是將愛傳出去,讓愛的種子可以散播在每位家扶兒的心中,用愛的力量,助他們成長及茁壯,並且可以代代經驗相傳,形成善的循環,日後成為社會的樑柱。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