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打開神奇箱子 孩童歡樂學保護 家扶兒童保護劇-小羊要回家箱子劇團足跡遍佈全縣

2018 / 06 / 28


一群有想法有活力的家庭主婦,因在鶴聲國小擔任說故事媽媽而結識,志同道合的認為聲音若與肢體動作結合,將更吸引學童之目光,成立劇團,並取名箱子,努力爭取展演機會,將歡樂帶給屏東縣的國小及幼稚園學童。

團長楊淑蕙表示,取名箱子兒童劇團,是期待劇團能像大箱子一樣,每次帶給觀賞者不同內涵、驚喜,只要打開箱子,就會有神奇的力量!雖然他們無法比擬專業劇團,但從編劇、演出型式、服裝、配樂、化妝、場佈都不假他人之手,每一場道具、布景,成員們以風趣、詼諧方式演出,吸引不少小朋友目光。

屏東家扶中心自從認識箱子劇團後,便邀請「箱子兒童劇團」在國小及幼兒園安排戲劇演出,箱子劇團關注弱勢兒少及偏遠地區學童,在家扶的演出一直以來分文未取,從屏北高樹鄉遠至屏南牡丹鄉、車城鄉,都有劇團演出足跡,箱子劇團雖承接有費演出,不過弱勢團體或偏鄉需要,「箱子兒童劇團」一定無償演出。


屏東家扶中心保護組社工唐士傑表示:與這群愛心、創意、活力滿滿的家庭主婦組成的箱子劇團合作以來,以家扶基金會編製的兒童保護繪本—小羊兒要回家,團員自製戲服如羊兒頭、灰狼裝、獅子頭、斑馬身體,都是成員一針一線縫製,重新編劇加碼演出,合作迄今已六年多,已服務屏東縣幼兒園、國小學童超過七十場,至少五千人看過兒童保護劇「小羊要回家」,受到社區親子歡迎,透過成員以動物擬人化、手偶演出方式,幫助孩子認識在危險環境中自我保護及求助觀念。提供兒童自我保護資訊,呼籲民眾重視兒虐議題。


相關活動

  • 2021 / 12 / 25

    明揚送暖之家扶兒耶誕圓夢

    明揚國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劉安晧董事長,及總經理呂英誠帶領下,自107年起已第四年與屏東家扶中心攜手『明揚送暖之家扶兒耶誕圓夢』許願卡圓夢計畫,今年持續認捐40份聖誕心願禮物,並在12月2...

    了解更多
  • 2021 / 02 / 06

    新春NET送新衣,家扶團聚衣起來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過新年、穿新衣,是華人文化的習俗,預告希望新的一年能有全新開始,但對家扶許多幫助的弱勢家庭,想在新年幫孩子添購一套新衣服卻不容易。主富服裝黃文貞董事長連續10年捐贈...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