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屏東家扶萌寶運動會可愛爆表

2022 / 11 / 02
屏東家扶中心於潮州服務處辦理寄養寶寶運動會,共有21戶寄養家庭28名兩歲至未滿七歲的小小寄養童參加運動會,運動會項目有尿布搬搬樂、跳跳馬比賽、球球你快跑、平衡木比賽、親子障礙賽等,小小身材卻活動量十足,滿滿的笑聲,場面熱鬧有趣,屏東家扶邀請潮州服務處扶幼副主委許政輝頒發冠軍得主。

寄養社工督導黃淑玲表示,屏東家扶目前共安置76名寄養童,2歲至未滿6歲有28名,其中有57.14%寄養童為發展遲緩、智能障礙、過動症、患有亞斯伯格症、自閉症等。透過寶寶運動會進行親子運動,適度刺激幼兒的感官與肢體運動,促進孩子大腦進展,藉由動動身體也動動腦袋,訓練幼兒手眼協調能力、增進語言表達能力和鍛鍊大小肌肉正常發展。

阿正(化名)四歲,領有中度智能障礙手冊,亦為自閉症兒童,剛安置時被評鑑為各項發展均為重度障礙,在屏東縣政府整合資源幫助阿正獲得不同的早療訓練,加上寄養家庭每天依照早療老師要求,陪伴阿正訓練,阿正從領重度手冊轉為中度。阿正在寄養媽媽的陪伴下一起完成了最難的走平衡木,阿正雖然走得最慢,但沒有半途哭鬧不走,很有運動家的精神。

跳跳馬是寄養寶寶最喜歡的比賽,也是笑聲最多的,有寶寶很高興地一直在原地一直跳著馬馬,寄養爸媽有拿著零食在寶寶誘導,寶寶才願意前進;也有寶寶很會跳馬馬,繞著場地直奔,完全不管賽道,寶寶們的「我行我素」實在可愛爆表。推球球比賽要親子齊心齊力,寄養爸媽鼓勵著寶寶們一起完成,親子間情感流露很溫馨。

屏東家扶主任傅敏峯表示,這些寄養寶寶剛安置時,因為原生父母照顧不當,致寶寶們在身心都受到傷害,需要靠縣政府、家扶及寄養家庭一起幫助寶寶慢慢進步及療癒,讓寶寶回到正常的成長曲線上。傅敏峯主任說,仍然有小小孩需要寄養安置,但是寄養父母年齡已偏長,傅敏峯邀請有愛的家庭一起加入寄養家庭行列,幫助因受虐而需要暫時離開原生家庭的孩子。有意願的家庭請電屏東家扶中心寄養組08-737123。

 




相關活動

  • 2018 / 01 / 31

    美商玫琳凱送愛到家扶

    年終將近,美商美琳凱公司今年持續做愛心,送愛到恆春半島,為家扶的孩子們帶來了40台的單車,讓孩子在新學期可以騎著新單車自行上下課,學會更獨立。活動過程中孩子臉上滿是笑容,忍不住心中的...

    了解更多
  • 2021 / 02 / 18

    「銅板集愛 傳愛達人」東隆堂召您投入助學心

    東隆堂龜苓膏創始人石溢銍8年前為家扶兒少發起圓夢計畫,與屏東家扶中心合作「家扶心願樹」,歷經一年多,為1000名屏東家扶孩子圓夢。8年後,東隆堂龜苓膏創始人石溢銍,再次用行動來關懷在地弱...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