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我們的美味關係~大專生營隊活動

2018 / 08 / 07

炎熱的暑假來臨,屏東家扶中心每年都於暑假期間,為扶助的兒童舉辦新鮮有趣、知識的營隊活動,此次藉由返鄉計畫的啟動,於暑假期間,讓大專生自己規劃一場回饋行動,拓展成員的思維,並讓大專生回歸家鄉,真實的感受孕育自己成長的這片土地與學習息息相關的家扶中心,讓大專生用自己的力量回饋同是受助的學弟妹。讓在地的社區民眾與家扶扶助的大專青年學子,共同為屏東地區偏鄉家庭服務。

活動當天透過大專生本身專長,來設計的營養餐點,讓暑假期間弱勢學童,也能不因家長工作問題及學校放暑假,而缺乏ㄧ份健康美味的餐點,讓我們的大專生與國小學童都能『珍惜資源,學習付出』。

另外,活動中也邀請,從屏東家扶畢業的學長姐,回到屏東家扶來跟我們這次營隊的大專學生互動,有從消防轉任青農的陳宗奇學長,因來自單親家庭而受助,宗奇有感家中經濟環境不佳,努力考上消防警察,畢業擔任消防員約有10年,經歷火場與救護,建立不一樣的人生觀點因而轉職,消防一畢業後也擔任屏東家扶的認養人至今;咕雞咕雞連鎖早午餐店品牌創意總監的陳价斌學長,因幼時經濟不佳而受助,現透過巧手餐點,且擔任兒保好鄰居,一起維護孩子的童年;受助母親賴映蓉媽媽,獨力扶養3名子女備感艱辛,透過家扶的協助加入家長方案,如今利用手工皂創出一片幸福家園;因幼時經濟因素受助的林佩樺會計師,如今成為30幾位受助童的貴人,分享人生經驗與工作經驗。

隔代教養的佩佩說:「感謝家扶老師從未放棄鼓勵我,讓我能夠透過扶助的過程完成學業與夢想,如同學長姊們一樣,因此,當我受助於人時,便時時刻刻懷抱著感恩的心努力讀書,唸書之餘的時間希望貢獻自己的力量來回饋社會。這次的活動中收穫最多的是自己,因為透過此場服務行動,確實用自己的力量,幫助學弟妹,也體驗母親為一家準備餐點的辛苦。」

屏東家扶中心傅敏峰主任表示:「對於長期處於弱勢的兒童青少年來說,能夠展現自我能力或得到他人的認同,是奠定自信的第一步,也是引發對於社會公共事務關注的基礎之一。」





 

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