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小孩志氣高努力與勇氣兼備 家扶向上兒 3童受表揚

2022 / 11 / 23
屏東家扶中心長期關心弱勢孩童及其家庭,今年從1200戶扶助家庭中,選出3名向上兒童,小朋友在生活及學習當中,不畏家庭困境,而是努力積極向學,實屬難得,也盼望能為社會帶來一份正能量。3名向上兒童感動小故事如下:



踏實過好每一天,希望就在雲後面-邱瑞豐

邱瑞豐小朋友今年就讀國中三年級,來自純樸鄉下,父親罹患甲狀腺癌後,家境更為困頓,母親則是擔任廚工,兩夫妻都相當努力生活著。
瑞豐知道父母親因為生活而忙碌,父親罹病後體質也常虛弱,因此總是盡力將自己的事務打理好。瑞豐擔任為學校柔道校隊的隊長,每天早起騎乘單車至學校進行專訓,並協助教練及教官們帶領同儕及學弟妹訓練。111年屏東縣運瑞豐榮獲國男組第九量級金牌,有望取得全中運的資格門票,用全力以赴的態度,面對每一場生命挑戰。
「精力善用、自他共榮」是柔道的核心精神,瑞豐除了要感謝可敬的對手外,也懷抱感恩的心,感念一路以來支持家庭的善心人士們,期許將來的自己,能善用身心一切力量,用在對社會有益的地方。



勇往直前 展現力與美-潘榆潔
潘榆潔小朋友的父母親離婚後,由母親獨力監護照顧姊妹倆,為能配合兩名子女的上下課接送,母親承接居家清潔工作賺取微薄生活經費。
榆潔就讀小學六年級,用功讀書,在校成績表現突出,常獲家扶頒發獎學金,榆潔也懂得母親生活的辛勞,會協助看顧年幼的妹妹。另,榆潔參與國術社團,社團與表演活動積極投入,努力練習參加校外比賽,在110年屏東縣中小聯運以及議長盃、2022屏東縣各類國術比賽表現出色。
榆潔積極向,在家也會協助就讀小二妹妹的課業及協助家務,是個稱職的姊姊,榆潔深知教育是改變家庭生活的途徑之一,所以努力用功學習,日後希望能成為一位老師,幫助更多像自己一樣經濟貧困的學生,相信榆潔能夠秉持善良的心,努力朝目標邁進。



平常心不放棄的學習-郭羽瑄
郭羽瑄小朋友為雙親家庭的子女,父親從事水泥車司機工作,母親因罹患腦瘤歷經多次手術,身體較為虛弱,但仍在健康允許情況下,從事臨時性工作協助家計。所幸有外祖母鄰近照顧,親友間彼此互助,可以減輕雙親的照顧負擔。然而,羽瑄及兩位弟妹的健康部分,三人從出生即有遺傳性眼疾疾病-先天性的角膜白斑,隨之影響孩子的視力,因此羽瑄的父母為了避免三名子女眼睛不再惡化,平均每個月帶子女回診追蹤,雙親的工作也為了回診治療,經常需要請假,家庭生計維持不易。
黏著課本及擴視鏡的畫面,這是羽瑄學習的日常,僅剩0.1視力,卻不因此擊敗她,反而用百倍的努力,彌補先天的不足,並帶領著同為視力所困擾的弟妹。跌倒成為三人的日常,因為視力的問題,走路不穩,但在學校及家人視為一般的情況下,羽瑄和弟妹面對跌倒的疼痛,收起眼淚,一起在日常中展現非凡的鬥志。

3名年度的向上兒童將於124日於萬丹運動休閒公園舉辦『家扶心 歲末情』2022年歲末慈幼送暖園遊會中接受表揚,透過向上兒童的故事,勉勵求學中的孩子們,努力與勇氣兼具,家扶小孩志氣高,讓我們一起翻轉人生。



 

相關活動

  • 2022 / 11 / 02

    屏東家扶萌寶運動會可愛爆表

    屏東家扶中心於潮州服務處辦理寄養寶寶運動會,共有21戶寄養家庭28名兩歲至未滿七歲的小小寄養童參加運動會,運動會項目有尿布搬搬樂、跳跳馬比賽、球球你快跑、平衡木比賽、親子障礙賽等,小小...

    了解更多
  • 2023 / 07 / 18

    核三廠攜手同僚捐助學金 助家扶兒上學免煩惱

    為幫助恆春半島家扶兒學習,18日下午台電核三廠高起廠長特別率領同僚至家扶恆春服務處親自鼓勵受幫助孩子把握升學機會、好好學習,用教育翻轉自己的人生。 這次核三廠除提供18份特別助學金,幫...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