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屏展『披金赤鳯』親子一日營

2022 / 11 / 06

前幾個月的疫情高峰,讓大家恐慌也悶壞了,屏東家扶中心除關心扶助家庭生活需求外,疫情減緩後,屏展志工伙伴們在打滿三劑疫苗,做好防疫措施下,特地幫家扶扶助成員安排親子出遊機會,增加家庭的親子互動。

屏展志工為教導家庭成員結合科技,運用智慧型手機查詢路線地圖與使用導航系統,一早安排家庭們到萬金教堂停車場報到,志工群中的駿駿小志工擔任防疫小尖兵,幫大家消毒,活動一開始透過手機導航使用,家庭成員從萬金教堂到赤山老厝54號報到打卡,展開一天的活動。活動中安排現代畢卡索(繪畫)、團結大作戰遊戲(小魔鏡、求神問卜、深水炸彈、電流呼拉圏罐軍之路、魔法棒、萬里長城),DIY披薩體驗、DIY蔭鳳梨醬……等促進家庭成員親子互動與團隊合作

活動開場以小魔鏡作為暖身活動:【魔鏡呀魔鏡呀小魔鏡,誰是世上最漂亮最美麗?透過比身段、猜拳定輸贏】。成員可進行三次猜拳,前二拳猜輸者要幫對方按摩、搥背作為處罰、第三拳則要模仿對方動作,成員中內埔的鍾媽媽在前二次討戰中都失利,第三拳猜贏了,立馬劈腿挑戰志工,服務年資超過20年的家瑄志工,因長期練瑜珈,身段柔軟,立馬跟著劈腿回應,二人精彩演出,博得滿堂彩。

畢卡索畫家時段中,成員們依自己所看到的景象畫下『老厝54』。 來自高樹的小靜,滿心期待可以DIY窯烤披薩,與母親一起畫出披薩窯,小靜並將水泥色的窯著上繽紛色彩;喜歡畫畫的姥姥神來一筆跟孫子一起將『老厝54』畫的古色古香。DIY披薩體驗中,成員裡的大人、小孩從揉麵糰,到放下自己愛吃的餡料,個個專心且認真。小一的飛輪迫不及待想吃到親手做的窯烤披薩,不停的在披薩窯爐邊打轉,以免親手做的披薩被誤拿走。

參加屏展『披金赤鳯』親子一日營的53位親子,在家扶社工員與志工們用心設計與帶領下,家庭們玩到不要~不要~回家。屏展活動總召之甫志工謝謝家庭的熱情響應,期許夥伴未來設計更有趣的活動讓家庭再次參加。

 


相關活動